央行降息大趋势下 点点搜财凸显互联网理财优势

发布时间:2016-03-02 11:00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去年下半年以来,央行进入降息降准通道,影响面深远,最直接的影响是银行存款的吸引力将进一步下降,互联网金融行业颇受关注。在很多投资者的印象中,互联网金融行业刚兴起时,年化收益率也一度走高。随着这两年网贷行业发展所呈现出的规范化,异常高息的平

     去年下半年以来,央行进入降息降准通道,影响面深远,最直接的影响是银行存款的吸引力将进一步下降,互联网金融行业颇受关注。在很多投资者的印象中,互联网金融行业刚兴起时,年化收益率也一度走高。随着这两年网贷行业发展所呈现出的规范化,“异常高息”的平台已然越来越少。纵观2015年12个月的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走势,前11个月几乎呈现单边下跌的态势,12月由于正值年底,使得资金面紧张,综合收益率才出现了小幅度的反弹。预计2016年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将降至12%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内,率先降息的都是一些知名度高、合规性强、运营时间长、综合实力名列前茅的平台,比如陆金所、拍拍贷、铜板街、点点搜财等。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如果结合平台运营情况和宏观经济背景来进行分析就不难得出结论。央行降息将对刺激现有储户的存量资金使用起到明显作用,对未来货币市场利率市场化起到积极的作用。而对于火爆的互联网金融领域来说,不管是P2P、互联网理财产品的销售还是众筹,降息都将在未来起到积极助推作用,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会进入平稳发展时期。

    事实上,在乐观的政策前景和行业趋势下,互联网金融各细分领域展现如火如荼增长之势,行业格局日益凸显。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相继成立;第三方支付牌照持牌单位已接近300家;在网贷领域,无论是国资系、金融系还是上市公司都在争相涉足;在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销售门户领域,余额宝用户数量突破一亿,规模逼近万亿,各移动理财app同样野蛮生长,百花齐放,同比增速超过100%,呈现差异化竞争格局。

    央行降息对各平台的影响不一,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降息影响银行存款吸引力的同时,还将直接波及像余额宝这样的货币基金,因货币基金收益率与资金面紧密相关,钱荒时货币基金收益大升,资金量释放时,余额宝类产品收益率将下行。目前,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3%,进入2.0%时代。这也在另一方面凸显了互联网理财产品平台一味靠高收益来攫取客户的做法并不长久。

    点点搜财是一家智慧化、全品类的互联网金融移动理财超市,以其平台的创新性、安全性和稳健性,受到移动端理财用户的青睐。该平台的理财产品都百分百按平台给出的收益率进行兑付,在产品收益、风险管控、用户体验等方面获得用户的认可与良好口碑。点点搜财CEO兼联合创始人曾文杰表示,“央行降息必然导致更多存款出逃,肯定会有部分资金流入股市、楼市和互联网理财平台。而且降息会带来企业融资成本降低,这对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也有积极作用。点点搜财顺应央行政策,从3月7日起在合理利润空间范围内主动选择降息0.5%,也是为了平台更稳健的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自发地进行主动规范和去芜存精。投资收益率下降,从局部来看,可能会使投资者出现小部分流失,但从宏观来看,将促使整个社会融资成本的降低,社会流动性资金也将更加充裕。

    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无疑将继续“洗牌”,投资收益水平也将逐步回归到正常合理的区间。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应该集中在平台的资产质量、风控管理、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上,而不是资金、风投、“烧钱”抢流量和“高息揽客”等方面。在理财产品同质化和资产端竞争加剧的双压之下,平台只有锁定优质金融资产,在细分市场不断寻求创新,构建差异化优势,才能在行业大浪淘沙的过程中更好地发展壮大。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