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堂参加微软创投加速器展示日 引发火热关注

发布时间:2016-02-29 17:0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2月28日,微软创投加速器第七期团队展示日在北京服装学院BIFTPARK空间举办。本期学员主要来自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技术等高科技领域,经过180天的培训,带来他们的创新产品与最新成果。 据记者了解,展示环节分两部分,一个是展柜展示,一个是大会宣讲,现

    2016年2月28日,微软创投加速器第七期团队展示日在北京服装学院BIFTPARK空间举办。本期学员主要来自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技术等高科技领域,经过180天的培训,带来他们的创新产品与最新成果。

    据记者了解,展示环节分两部分,一个是展柜展示,一个是大会宣讲,现场人员多达数百人,场面异常火爆。记者一直关注大数据发展近况,在现场发现微软创投加速器第三期老学员数据堂,数据堂此次作为目前发展最好的高科技创新公司之一受邀参展。

    在与数据堂代表交流中,得知这家数据银行模式的开拓者,一直在实践数据供需的对接,通过数据的存储、增值、租赁等资产化运营,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数据银行的本质是数据资产化,核心是对数据资产进行管理和运营,通过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和数据服务三大业务有效打通数据供需双方的变现渠道,让数据资产真正流通起来,实现供、需、平台三方共赢的目的。

    记者注意到数据堂受关注度最高的三类大数据产品分别为:AI(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征信大数据和交通大数据。AI大数据为AI应用领域如语音识别、图像鉴别、语义理解等技术提供有关语音、图像、文本各类数据资源支持;金融征信大数据广泛服务于泛金融领域的个人和企业征信查询,针对诸如银行、保险、证券、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已经整合身份数据、出行数据、消费数据、电商数据、网络行为数据、资产数据、工商数据、涉诉数据、黑名单等数十项各类维度数据,有效支撑金融企业的信审评估;交通大数据目前已覆盖50多座城市出租车GPS位置、全球航运实时动态等规模化数据,另有停车、违章、加油等细分领域数据。这些数据除了服务于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外,也可用于行业交叉领域的创新挖掘服务,比如将高速路行驶数据应用于贷款和保险等金融领域,实现数据的跨界应用价值。

    现场众多来自微软创投加速器新老学员以及参观者,纷纷征询数据资源服务的各类细节问题期望达成合作。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