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汇信成为小贷联盟过度负债平台原始股东

发布时间:2016-02-24 13:4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月22日,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秘书长白澄宇一行莅临融通汇信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春平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融通汇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为过度负债平台的原始股东。集团将与其他小贷企业、互联网金融企业一道,致力于组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信

 2月22日,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秘书长白澄宇一行莅临融通汇信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春平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融通汇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为“过度负债平台”的原始股东。集团将与其他小贷企业、互联网金融企业一道,致力于组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平台,构建阳光、绿色的行业发展生态圈。

    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牵头,旗下22家会员单位以众筹的形式发起的“过度负债平台”经过几个月的筹备,现已进入实施阶段。融通汇信作为首批参与众筹的企业之一,从平台发起之初,就对平台搭建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当天下午,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春平、常务副总裁于东升等集团高层管理人员与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秘书长白澄宇一行开展座谈,深入探讨“过度负债平台”的多个议题。 


  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春平(右)与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秘书长白澄宇合影        

    首先,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高级项目官孙雷,对“过度负债平台”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过度负债平台”是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发起的,由其中22家会员单位以众筹的形式搭建的一个公司性质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平台。此前,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数据出于商业目的的考量,长期处于信息孤岛状态。建立一个行业共享的信息服务平台,将大大降低互联网金融企业资产端成本,从而提升整体工作效率。同时我国征信系统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搭建全行业风险信息共享平台,也是为今后搭建更权威的征信体系做准备。

    从技术角度看,“过度负债平台”初期技术方案采取星形网络抽取型查询数据的方式,前期不需要各家平台提供风险数据,而是点对点的查找。之后再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营,积攒信息共享体量,当有足够多的企业接入这一体系,再逐步过渡到数据库型的查询系统。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高级项目官孙雷为融通汇信高管讲解“过度负债平台”          

    从治理机制角度看,首批众筹的22家企业将采取平分股权方式。这意味着这22家企业既是“过度负债平台”的原始股东,也是它的会员。平台的各项组织决策将采取公开、透明、开放的治理结构,将由独立团队进行运营,同时各项事务由这22家股东单位投票表决并共同监督。

    根据前期的规划,“过度负债平台”将在今年年底前接入300家以上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完成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全覆盖。2017年全年力争让接入企业数量达到500家以上,完成二、三线城市的全覆盖。

    在谈到“过度负债平台”的优势时,小贷联盟高级项目官孙雷强调,这一平台秉承着“众筹、众有、众管、众享”的运营理念,与传统的征信机构比较,平台所有数据都是来源于各家平台、又利用于各家平台,使数据高效流通。“过度负债平台”由多家股东持股并独立运营,相比官方自上而下的数据更加灵活和有效。 


座谈现场    

    随后,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中国小贷联盟高级项目官孙雷详细询问了“过度负债平台”的一些核心问题。探讨完毕,双方对“过度负债平台”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春平强调,一定会100%支持“过度负债平台”的搭建工作,融通汇信也将尽快拿出自己的可行性方案,从资金和人力上,全力支持平台工作的开展。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秘书长白澄宇对此深表感谢。

    会后,双方进行了简短的签约仪式,融通汇信作为首批众筹企业,成为“过度负债平台”的原始股股东,享有决策表决权、选举权和收益权等。

    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已进入改革深水区,搭建全行业共建共享的信息服务平台已经是完善行业自律的当务之急,融通汇信一定首当其冲,率先加强自律,遵纪守法,秉持对客户与社会负责任的态度开展金融创新业务,助力行业更加良性、健康的发展。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