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互联网与服饰的触电之路

发布时间:2016-02-19 09:40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服饰作为人类文明与进步的象征,同时也是一个国家民族文化艺术的组成部分。服饰不仅反映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水平,而且形象的体现了人们的思想意识和审美观念的变化和升华。在远古时代,人们用树叶,兽皮,草等等来制作服饰,那时的人们对于美的要求普遍

 服饰作为人类文明与进步的象征,同时也是一个国家民族文化艺术的组成部分。服饰不仅反映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水平,而且形象的体现了人们的思想意识和审美观念的变化和升华。在远古时代,人们用树叶,兽皮,草等等来制作服饰,那时的人们对于美的要求普遍不高,服饰在那个时代仅仅是用来取暖和"遮羞"的。 


    随着时代的变迁,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物质精神生活不断丰富,社会生活日益精彩。中国的服饰发展冲出了历史的禁锢,迈向了自由化,个性化,审美化。服饰的形制,色彩,质料多彩多姿,变化万千。中国的服饰行业也开始有所复兴,现代人的审美观念也在不断提升。如今,服饰潮流不但追求高档,名牌,还追求舒适,休闲,健康,功能,风格,艺术和环保。服饰行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

    俗话说,佛要金装,人要衣装。服饰不是奇珍异宝,而是我们每天都要穿戴在身上的必需品。它要舒适,要得体,又不能俗气。选择适合自己并且要紧随潮流,同时价格也要在自己承受的范围之内,这些基本是每个人在消费过程中要考虑的事情。那么服饰行业的企业家们要如何才能使大众便捷放心的购买商品呢?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服饰移动垂直搜索引擎应运而生。“互联网+”这场创新风暴已经席卷整个服饰产业,引发许多企业的深刻反思与创新突围。

    首先是互联网+面辅料供应。各服饰企业可以通过专业化的公共服务平台,优化产业链的资源配置和统一管理协调,建设集面料选购、服装设计开发、管理、推广、电子商务等体系完备的专业平台。

    其次是互联网+服装设计。服饰设计师可以建立“创作中心”,打造设计师们的梦工场,培育和孵化服装设计人才,打造服装设计个性化制和私人定制相结合的模式。

    最后则是互联网+制造。服饰生产商通过以面辅料储备、服装设计打样中心、设计师创作中心为主要内容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消费者的购买过程提供保障。

    从服饰企业的实践到整个集群的升级,“互联网+”战略已经逐渐在服饰行业中落地生根,进而演变成一场创新风暴,服饰行业有着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战略的深入探索,为国内服饰行业的发展带来了较具借鉴意义的推动力量。而服饰垂直搜索也将为服饰行业打开另一扇窗。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