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付融宝增资至1.1亿

发布时间:2016-02-01 20:10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期,e租宝事件持续发热,丑闻不断,将P2P行业推入风雪交加的浪口。在行业寒冬交困之际,一些国资系、上市系、风投系选择增资增信以提振投资人的信心。春节临近,继陆金所、开鑫贷、拍拍贷增资后,付融宝发布公告,注册资金增至1.1亿元,系实缴资本。 告别

     近期,e租宝事件持续发热,丑闻不断,将P2P行业推入风雪交加的浪口。在行业寒冬交困之际,一些国资系、上市系、风投系选择增资增信以提振投资人的信心。春节临近,继陆金所、开鑫贷、拍拍贷增资后,付融宝发布公告,注册资金增至1.1亿元,系实缴资本。

    告别小而美的时代

    小而美这个词近年来十分火热,常作为细分领域的美誉。但在P2P行业,“小”更指代实力薄弱和抗风险能力弱。2015年全年,累计平台数量超过3800家,950家问题平台,涉及资金千亿,有e租宝、大大集团这样的大雷,但更多的是小公司出现问题。

    P2P 行业最重要的是风控能力,需要精密的数据和严谨的考核流程,小公司难以保障风控系数,尤其在资本端紧缺的情况下,难以支撑公司运转,严守商业道德。兼之, 互联网行业特有的“大鱼吃小鱼”属性,注定长尾效应难以维持太久,无数“小而美”纷纷倒闭,存留下来的几乎都与资本大鳄息息相关。

    2016年是P2P的分水岭,平台将面临更为严酷的生存环境,平台的突围之战尤为重要,在投资人看重平台的背景实力和风控能力之下,若“小而美”无法加速并购、融资、上市,为公司增资增信,将很难生存。

    融资增资,P2P稳健对抗风暴

    虽 有炸雷平台为行业增添污名,但资本市场练就的一双火眼,对精挑细选后,对P2P平台仍是青睐有加。2015年,共111家平台获得融资,融资过亿的的平台 有15家,融资后的增资已成为信用背书必不可少的环节。据网贷之家公开数据显示,注册资本超过1亿的P2P平台,共30多家。

    据了解,付融宝一向以严谨风控著称,步步为营,稳健发展,累计交易额突破35亿元,会员逾50万,去年10月获得上市公司中技控股、软银中国、浙商基金(北京)3.5亿元战略融资,系江苏省融资最高的P2P平台。

    付 融宝董事长梁振邦介绍,此次增资主要有三方面的考虑,一是战略发展需要,目前付融宝目前付融宝资产端聚焦供应链金融和成长链消费金融,增资有助于公司的大 规模运营;二是,付融宝已被36氪等中国地区一级市场权威榜单估值28.4亿,增资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价值,强化资本谈资;三是提高平台的风险备用 金,随着付融宝的快速稳健发展,风险备用金的加大有助于提高平台抗风险性。”

    此外,P2P平台增资可作为平台融资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反应,也是平台规模和实力的象征,同时是平台可持续发展的有力后盾。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平台注册资本过亿并不代表平台绝对安全,一方面,投资人要认准是否是实缴资金,另一方面,投资人在投资过程中,更需谨慎考察平台的模式和风控,最大程度的保障资金安全。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