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客人人店:日销千万的微商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6-02-01 17:00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每到618、双11、双12等这些购物节日,就是电商大展拳脚的时候,成功策划一次电商活动,相当于一个季度销量,对于打造品牌也是大有益处。 那些日销千万的电商促销活动是怎样策划的?看看普康酒业和世果汇的活动案例,以下案例由点点客提供。 线上策划社群和趣

     每到618、双11、双12等这些购物节日,就是电商大展拳脚的时候,成功策划一次电商活动,相当于一个季度销量,对于打造品牌也是大有益处。 


    那些日销千万的电商促销活动是怎样策划的?看看普康酒业和世果汇的活动案例,以下案例由点点客提供。

    线上策划社群和趣味活动预热

    普 康酒业和世果汇在2015年的双12当天都取得了日销超过两百万的业绩的品牌。普康酒业在双12活动当天, 5分30秒,售出1381箱共计8286件西夏,销量820314元,火爆的抢购导致普康酒业直接爆仓。而世果汇通过提前预热和丰富的促销组合,世果汇双 十二当天销售额突破320万,活动当天的微店铺UV超过到13万。

    看看普康酒业和世果汇这些知名微商的双12的促销是怎么做的?

    普 康酒业在11月底把分销商在微信群里集中分批管理,保证每个群200人左右,配备专业客服进行维护,比赛以成语接龙、有奖问答、链接刮刮卡、抽奖等小游戏 增加分销商黏性,并且让比赛胜利的用户分享销售经验和技巧,让用户有参与感。游戏的同时,不断告知用户双12期间要打造的爆品,为双12期间积累势能。

    其中成语接龙活动是最受欢迎的,气氛最好的。普康酒业在每周五晚九点固定时间,关注普康集团微信公众平台,加入普康点点客人人店官方微信1 群组内参与活动。由群主说出一个成语群内其它人员成语接龙,10分钟内成语接龙最多的小伙伴则可获得由武威普康电子商务公司送出的坛藏小酒(125ML) 小酒一瓶。超过10分钟回答不予奖励,超过15分钟不回答则作本题作废。

    而世果汇是通过策划12.12元专场活动,加上两重惊喜引爆双12购物狂欢。

    12.12专场水果全部12.12元,选择了6款当季热销的水果做特卖,总有一款你想吃;每个水果前面都带有产地名,侧面凸显产品品质;与节日切合的“12.12元”定价很有噱头和营销气氛;一般水果都是论斤卖,而世果汇论个卖显得更加划算。

    两重惊喜就是满就送和定时限量抢购。同一订单满39、69、99元送礼品1包;12号当天定时超低价限量抢购,增加粉丝关注度和粘性。

    线下需求流量吸到引到线上成交

    成功地策划一场促销活动需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线下实体经济仍然占中国零售市场的绝对大头,目前电商不足10%,线下是有很大的人流量的。如果能够把线下的流量引到线上双12的促销上去,那是不可小觑的。那么,如何把线下的流量引到线上?

    双 12当天,普康酒业在银川进行了线下同步地推的活动。除了线上99元特价同款(主推产品)之外,也带了其他产品给线下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在分销商群里, 选择积极活跃的优质分销商(本地)加入线下地推团队,把他们变成强关系的兼职BD团和点点客人人店运营小组一同进行精准地推。

    世果汇在双12当天销售额突破320万,店铺UV超过13万。世果汇又是如何把线下流量引到线上呢?

    双12当天 正好是周六,线下大型商场、购物广场的人流量相对较多,且由于电商大促也有一定活动氛围,将地推宣传摊位设在了一些客流聚集区(如尚佳时尚购物广场、一些 农副食品售卖区等)。客户线下免费体验品尝,觉得满意可以选择线上微店购买下单送货上门,也可以选择直接提货。

    内部员工动员大会

    活 动的预热和助推初期都是由“内”而“外”进行带动的,内部人员的活动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重要,这直接决定了活动的服务质量和执行力度,活动策划得再好,如果 不能高效执行下来,都是白费。促销活动期间的工作量绝对是超负荷的,员工要以200%热情和服务去面对。所以,提前给员工打鸡血很重要。

    结语

    活 动促销是每位电商操盘手的必修课,我们眼看着那些日销千万的品牌眼红,不如好好结合自己的产品,策划一场属于自己的促销活动。促销思路多数来自效仿,少数 来自原创,效仿具备前车之鉴,但要通过搜寻、观察、思考、转换来获得,对思路的改造、补充与优化都是一种再探索。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