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石微投行宋炜荣获“推动中国产业经济创新发展杰出人物”奖

发布时间:2016-01-30 10:0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1月16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网商分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企业发展中心、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CCTV-发现之旅《创新无限》栏目等联合举办的中国经济新模式创新与发展峰会暨2015中国行业领先品牌

    2016年1月16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网商分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企业发展中心、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CCTV-发现之旅《创新无限》栏目等联合举办的“中国经济新模式创新与发展峰会”暨2015“中国行业领先品牌”电视颁奖盛典活动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此次盛典上,中国Lifestyle领域互联网私募股权投资第一平台—— “点石微投行”联合创始人宋炜获得“2015年度推动中国产业经济创新发展杰出人物”奖。

    此次盛典活动旨在表彰“新常态”下创新发展的优秀企业和优秀品牌,引领广大企业积极顺应发展潮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获得新发展。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资产托管局副局长安起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部主任刘勇、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主任丁茂战等专家领导围绕“新常态下的新机遇”议题,从不同角度阐述“新常态”下中小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针对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应该如何转型、创新与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同时,行业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及媒体记者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典。海尔集团、建设银行、长安保险、海信家电、点石微投行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及企业家个人摘得2015“中国行业领先品牌”的各项大奖。

    点石微投行联合创始人宋炜,曾是九鼎投资第一位内部晋升的合伙人,任项目拓展子公司——拉萨昆吾九鼎总经理,是九鼎投资项目拓展体系的创始人之一。宋先生在交易结构设计、债权投资模型、交易谈判、拓展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兼任确成硅化(股票代码833656)等多家被投企业董事和顾问。曾任稳盛投资(金地集团旗下地产基金)执行董事、优胜教育运营总监、北京新华信管理顾问公司高级经理。青年财经学者,CCTV2长期特约嘉宾。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工学学士。

    在九鼎投资担任合伙人期间,宋炜成功投资了近20个项目,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在传统PE投资领域,宋炜积累了大量的项目投资与管理经验。2015年,宋炜毅然放弃传统投资机构的优渥条件,转身成为互联网金融精英。在会上接受采访时,宋炜表示,金融的“互联网+”是时代发展的趋势,也是点石微投行坚定不移的方向。作为金融服务领域市场化、互联网化的时代产物,点石微投行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坚定践行者。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互联网+”Lifestyle生态圈,为那些现金流好,前景乐观的中小型消费类连中小消费类连锁企业服务,为他们提供扩张资本,提升融资效率并提高资本回报率。除了金融资本,点石微投行还提供给企业多项增值服务,帮助企业找到价值观同一的投资人和产品粉丝,全面支持本土消费类企业的规模化发展。

    过去的一年,是资本市场极不平静的一年,在较高的社会投机情绪推动下,实体经济的经营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作为一位有理想和情怀的投资界资深人士,宋炜希望能以点石微投行不断增长的力量和创新的金融服务,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走出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真正让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实业为船,金融为帆。没有帆的船依然是船,顶多走得慢些,但没有了船的帆什么都不是。助推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这条路或许难走,但前景一定美好。如果说企业讲情怀的话,我们的投资都是进入一个个的实体项目,支持了中国中小消费企业的发展,而不是高空作业的资本游戏,这是我们值得欣慰的地方,也是我们的情怀。”宋炜说。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