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跟随互联网浪潮大胆走出去吸引经济迎进来

发布时间:2016-01-27 15:3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随着互联网和旅游的渐渐融合与深入,旅游业也普遍大众化、产业化,而且该特征愈发的明显,这也使得中国的旅游产业备受各路人士的青睐,在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座谈会上,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4全国旅游业投资报告》。随之而来的就是旅游业快速上涨,业界

 
    随着互联网和旅游的渐渐融合与深入,旅游业也普遍大众化、产业化,而且该特征愈发的明显,这也使得中国的旅游产业备受各路人士的青睐,在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座谈会上,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4全国旅游业投资报告》。随之而来的就是旅游业快速上涨,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当前随着客户需求的不断增长,旅游消费趋于多元化、个性化,中国旅游业还将进入发展更好的黄金期。

    “互联网+旅游”无疑是当下旅游投资的首要亮点,在线旅行相关企业不断涌现, 2014年,在线旅游融资规模就达到了300亿元,为2013年的6倍。线上的大力度宣传和销售额的突增,带动了线下实体行业的发展,使得整个旅游行业都在向着更全面、更国际化的道路上发展。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积极转型期,而旅游产业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面,产业链覆盖面广、关联度高,旅游消费带动系数大,因此推动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正符合我国目前经济转型的需要,也能够拉动餐饮、酒店、商业、交通运输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融合。

    信息技术的发展,正从方方面面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形态,也改变着旅游业的运作方式以及旅游者的消费习惯和模式。万树绿商贸公司(www.sclyjd.net)从旅行目的地的选择、行程规划、预订、出游、游后评价等一系列旅游消费链条来看,无不穿插着现代信息技术的身影,尤其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之后,这样的行业发展规划就更加清晰起来。

    在国民消费升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政策及信息技术助力等因素推动下,中国旅游业进入前景广阔的黄金发展时代。此外,旅游及相关行业也正吸引各路资本的关注和入驻,如万达集团将“文化旅游”定为支柱产业,构筑旅游产业链;互联网巨头BAT纷纷布局在线旅游,这也将极大的推动我国旅游产业向纵深发展。业内人士:谢强此前预测,中国的旅游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在“互联网+旅游“的大环境下,两个行业双赢的局面也会在消费者日渐看好的局势下逐渐明朗。旅游业的发展也会带动整个中国的经济发展,更好的将各地的文化得以结合,使中国走向强国的道路更加宽敞。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