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联手易快报 打造协同报销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6-01-26 16:3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移动报销应用易快报与阿里巴巴钉钉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钉钉的平台优势和易快报在报销方面的积累,共同深耕移动报销市

  近日,移动报销应用易快报与阿里巴巴钉钉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钉钉的平台优势和易快报在报销方面的积累,共同深耕移动报销市场。1月12日当天,易快报在钉钉进行了内部测试,上线仅5分钟,1000个内测名额便被钉钉用户全部抢完,刷新了阿里钉钉开放平台应用内测的最快纪录。

    据悉,易快报在钉钉中的名字为“易快报销”。本次合作是易快报和钉钉在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的首次战略合作,也是阿里巴巴钉钉在移动应用方面针对移动报销的首次战略合作。内测结束后,双方将视用户需求择时正式推出内置微应用,届时,用户可在钉钉中直接使用“易快报销”解决企业报销难题。

    钉钉盯上了报销

    “生活用微信,生产用钉钉”如今已成为很多企业员工日常工作的新方式。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抢滩企业级服务的重要产品,钉钉自诞生之初便备受关注,其在上线的短短160天之内,就有超过50万家企业和组织使用钉钉。

    作为为中国的中小企业和团队提供云和移动时代的沟通、协同服务的工作平台,钉钉在解决用户方便、安全、高效沟通的同时,实现了信息的高效率传递,保证了企业管理和运行效率的提升。

    2015年8约1日,阿里巴巴钉钉正式发布了C++战略,宣布将联合SaaS企业服务行业的合作伙伴,在钉钉统一通讯和工作商务关系的基础上,提升SaaS行业在云和时代的服务能力,并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性价比更高的SaaS企业级服务。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钉钉此次选择将易快报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也是为了从更多角度来切入企业级服务市场,同时也是其完善C++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

    “随着企业移动化办公需求的不断增多,传统的OA以及ERP软件已经很难全面满足企业移动化办公以及移动报销管理的需要了。因为这些软件无论是操作的便捷程度还是使用的便利性方面,都有很多弊端,更重要的是价格昂贵,其高昂成本不是一般中小企业所能接受的。”易快报创始人马春荃说。

    据了解,随着创新创业浪潮的来袭,大量中小企业开始井喷式发展,而随着这些中小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企业的各项费用支出也在不断增多,费用报销已成为这些中小企业运行中较为高频的工作之一。

    马春荃认为,钉钉作为一款专门为中小企业打造的通讯、协同的移动办公平台,其在为企业的移动化办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企业的移动报销管理提供了新的路径。而易快报与钉钉的战略合作,将是双方加速移动报销布局的重要一步。

    “钉钉C++战略和开放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云和移动时代的全新工作协同方式,易快报作为钉钉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公司报销领域一直具备非常出色的解决方案。双方的合作让钉钉和易快报的用户体验得到了显著提升,并获得双方用户的一致认可。” 钉钉创始人陈航说。

    传统报销要“out”了

    报销看起来简单,同时也不产生任何价值,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报销环节其实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传统的报销管理已经无法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管理需要。

    “按照传统的报销方式,需要填各种报销单据,整理大量发票。这些都是让人很头疼的事情,费时费力又不产生价值。”sensors data创始人桑文峰表示,除了流程繁琐操作复杂外,全部手工填写单据也非常容易产生人为的操作失误,而一旦出现错误,整个报销过程就需要推倒重来,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运行效率。

    据了解,虽然很多OA、ERP软件有和报销有关的功能,但其实很多企业的OA都没完善,功能很基础。与报销有关的业务流程都是很老旧的线下模式。并不能真正满足企业移动化办公、敏捷创业的需求。而传统报销管理,大部分工作和流程都是线下人工操作。

    过去的报销方式,是员工手工填写报销单,领导手工签批纸质单据,财务手工誊抄记账,不仅流程繁琐而且效率很低。管理层根本无法实时了解部门或企业的费用支出情况。对于一些以运营大型项目为主的企业,更是不利于跟进项目的进展。

    “员工不可能每天都去找老板报销,时间一长,要报销的票据若保存不善往往就不翼而飞了。另外,传统报销方式都需要领导人工审批,但不是所有领导每天都有空来处理各类报销,尤其是创业公司。”马春荃指出,这种低效率、高损耗且过于固话的报销对于很多公司而言可谓是“深恶痛绝”。

    马春荃表示,“如果报销管理能够智能化、便捷化、透明化、移动化,企业的运行效率将大大提高。而用移动互联网的思维来颠覆传统报销模式,可谓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

    瞄准报销“放大招”

    据了解,钉钉一直强调使用的体验及多场景互通,而打通报销管理,可谓是顺应企业需求的必然之举,因为企业有消费就必然有报销,而这种高频的动作往往又具有随机性和个性化,与钉钉的产品定位和功能特点有着很多可结合的交叉点。另外,钉钉其提出的是一种轻便却严谨的工作方式,这种理念与易快报所推行的个性化场景式报销管理理念也是不谋而合。

    据了解,易快报作为一款免费的敏捷费用管理应用,其产品自上线之初,便一直致力于企业费用管理效率的提升和报销模式的优化。易快报独有的个性化场景式移动报销管理方式,完全突破了传统报销中填单难、送审久、费用不清晰的瓶颈,使得不论是企业员工、财务人员还是管理人员,都能通过移动端进行票据的实时提交、审批。而通过报表,管理层可随时随地查看部门的开支情况。

    马春荃透露,此次内测期间,易快报将为试用用户提供易快报APP的基础功能,包括报销单的创建及提交,以及报销流程中的权限配置等。此外,易快报在钉钉轻应用中也支持报销单的打印,用户不仅可以通过钉钉桌面版进行报销单的审批,也可直接在钉钉APP内进行查看、审核。同时,易快报还支持在桌面端钉钉进行审批、支付、导出Excel的功能。

    “未来钉钉会继续在报销解决方案上与易快报深度合作,让更多用户体验并享受云和移动时代的安全、便捷服务。” 陈航说。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