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走向行业发展热潮

发布时间:2016-01-22 08:4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随着社会分工的精细化,这自然意味着人们的需求逐渐多样化,细分的场景需求也就越来越多,很多细分市场都存在巨大的潜力,这给创业者提供了无限延伸的机会。在教育领域而言,一个人的知识毕竟是有限的,当工作的需求发生了变化,或者生活的板块接触发生了更

 随着社会分工的精细化,这自然意味着人们的需求逐渐多样化,细分的场景需求也就越来越多,很多细分市场都存在巨大的潜力,这给创业者提供了无限延伸的机会。在教育领域而言,一个人的知识毕竟是有限的,当工作的需求发生了变化,或者生活的板块接触发生了更新,那么对于各种形式的学习都会有一个新的储备,这就给了在线教育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培训机构或者线上学习而言,教学培训是主体,归根结底只有老师和学生两端,即学生有获得知识、提升技能的需求,老师有教学能力并为之提供教学服务而获得相应课酬。但是由于信息不对等,使得学生的目光往往被聚焦到培训机构身上,培训机构起到了连接老师和学生,将尽可能大的资源信息呈现在大众面前的作用。

    现在国内的在线教育市场还属于启蒙时期,业内人士王洪君在从业过程中深刻的认知到资本助力融合越来越多,在线创业对于传统创业的区别就是传统教育的边际成本恒定,而在线教育的边际成本是趋于零的,所以要迅速占领用户占领市场,那么资本的力量就无比重要,能有资本最大化地拿到用户才能做出产品。

    O2O教育会越来越多,教育是民生之基,每个家庭都会与教育相关,所以在O2O方面的教育创业,后续会有更大发展,开放合作、相互借力会越来越多。所以不同的板块之间的结合,包括线上和线下结合,行业间的融合,场景间的融合都可以加速教育行业的发展等。

    在线课堂属于在线教育比赛也是将传统教育形式和在线教育工具相结合的产物,随着移动客户端尤其是智能手机用户越来越多,无线网络覆盖面积越来越广,商务速度也在提速中,各大互联网企业不断培养着用户在线上的消费、社交、阅读等相关的习惯。而且目前各大相关网站纷纷开始试用、个性化服务、定制化服务等更多的增值服务,使得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增加好感,从而成为更加忠实的用户。

    在当下这个互联网时代,社会发展的速度明显超过以前,每天都会涌现出各种新鲜事物,机会稍纵即逝,为整个行业建立良好的学习生态,从而促进教学效率的提高成为了当下商家们的首要任务。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