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教育把脉互联网消费金融,给规范运营模式开方

发布时间:2016-01-20 16:0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及案例深度解析》第一讲《消费金融场景及应用》1月16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开讲。来自金融局、银行、期货、互联网金融公司等多个机构40余家公司的60名学员齐聚教室,对话业界大咖;分享行业经验;探讨成功商业模式背后的逻辑。

   《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及案例深度解析》第一讲《消费金融场景及应用》1月16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开讲。来自金融局、银行、期货、互联网金融公司等多个机构40余家公司的60名学员齐聚教室,对话业界大咖;分享行业经验;探讨成功商业模式背后的逻辑。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平台上交朋友、话商机、探模式、论商道。 

    什么是互联网消费金融?

    民生银行直销银行高级专家翟南宾老师带着多年从事相关工作的丰富经验,从消费金融的起源与业务类别谈起,结合美国商业银行的主要个贷产品谈到了我国消费金融的起步与发展,通过详实的数据展示了消费金融广阔的市场前景,对目前消费金融市场的基本构成做了基于牌照、监管机构、服务对象、营业范围、运营模式的详细分析。重点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细分行业与主要模块,通过互联网消费金融的细分场景提炼了互联网金融的“4D”特性。

    消费金额产品的关键要素是什么?

    翟老师以一实际消费金额产品为示例,提出消费金额产品设计的5大关键要素:定价、贷款额度、抵押方式、还款方式、贷款期限;给出基于客户需求的标准产品矩阵图,阐述消费贷款业务的基本流程与决策,强调业务模块与科技系统之间的合作关系。扩展性的讨论了催收策略与操作流程的制度。

    国内成功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究竟是如何设计的?

    当天京东金融公布了A轮融资,第一轮融资达到10亿美金,总估值超过460亿人民币的优异成绩。京东金融副总裁丁晓强先生就在《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及案例深度解析——消费金融场景及应用》的课堂上。

    丁老师就“京东白条消费金额的实践”为主题,与学员们分享了大量详实、客观的京东案例,包括开发京东白条遇见的问题,白条业务的基础、白条开发的过程以及设计理念,以及如何创造场景释放购买力拿下全国甚至全球首创的消费金额产品。通过金融产品设计与互联网产品开发的详实经验,揭示消费金融的本质是计量用户风险。最后延展性的介绍了中国消费金融的市场的消费意愿、消费规模以及消费效率。

    全球新型消费贷款公司的运营模式究竟是怎样的?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分析师董士君也是《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报告(2015)》的执笔者之一,在参与报考编写的过程中,走访了大量全球互联网金融公司,深度参与到案例的开发与运营模式分析的工作中。她分享了“发薪日贷款“的场景,通过Wonga、Lendup、Simplefi的案例探讨了发薪日贷款的中国实践。就专注于学生再贷款的Earnest产品特性入手分析了在中国做学生贷款产品的机会。带领大家从提供消费金融大数据征信的Zest Finance 与社交工具linkedin的结合展开关于新一代红利的思考。

    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的法律风险如何规避?

    国内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法务专家王志刚分享了互联网消费金融监管部门和规定,阐述了开展互联网消费信贷业务的法律载体,重点讲述了互联网消费信贷业务在产品研发、运营、宣传各阶段的法律风险点。延展性的解析了互联网消费信托的法律,对期望开展消费金融业务的公司给出对策性的建议。

    消费金融的风险定价与分析技术

    民生银行直销银行高级专家翟南宾老师就消费金融面临的主要风险、风险管理的理念与原则提出应对欺诈的新兴技术与解决方案,重点分析了FICO个人信用评分中“回应与被批准概率的逆行关系”,探讨了利用“逻辑回归”方法建立风险评分模型对预测申请人未来可能发生预期概率的重要作用,最后简单介绍了开发评分模型的主要方法。

    学员反馈

    我们对于互联网消费金融的探讨与研究不会伴随课程结束而停止,相反一切仅是开始。互联网消费金额的应用及场景离不开对金融本质的精准把握以及基于客户需求的互联网产品设计。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商业模式不是既成的,也不会一成不变。说到底互联网消费金额的商业模式创新都是为公司、客户和社会创造新的价值。

    此次课程的线上点播版将于1月30日上线,预知详情,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