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咨询:以用户体验为主的线上学习方式

发布时间:2016-01-20 15:4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年来,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热闹非凡,无论是股市中好几只与此相关的股票在2015年应声而涨,还是各大在线教育平台的注册人数突破百万,无一不在说明着互联网+教育成为了当下的流行趋势,将两个拥有截然不同曲调的行业融合在了一起。从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

 近年来,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热闹非凡,无论是股市中好几只与此相关的股票在2015年应声而涨,还是各大在线教育平台的注册人数突破百万,无一不在说明着“互联网+教育”成为了当下的流行趋势,将两个拥有截然不同曲调的行业融合在了一起。从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到职业教育、考试培训,只有真正找准了符合市场需求的切入点,能够持之以恒地通过高质量的产品去吸引用户,才能避免像泡沫一样在变化中挥发掉。

    2015年春天,教育行业接二连三的迎来了几笔半亿美元的融资,教育咨询相关企业也会对资本市场和在线教育的青睐程度有增无减,二者的融合更加的紧密。雷军曾经说过,中国创业的市值稳定在10亿美金的,大约16家,教育领域市值做到10亿美金,也就是至少收入10亿人民币,估计至少5000-1万员工,所以无论是教育行业还是互联网行业,都可以在两个不同跑道中找到共同的话题,从而进行交流,这对于两者的融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中国,纯粹的互联网人做网络教育其实是存在弊端的,因为这个群体的技术和考虑的角度大都以互联网为主题出发,所以创始团队中一定要有懂教学的人参与,才能帮助了解教与学全过程中的用户行为,构建更贴合教育需求的平台功能。业内人士王洪君在从业过程中深刻的认知教师的信用评价体系很重要。如果照搬评价肯定是不行的,每个人对老师授课好坏都有非常主观的判断,几乎难有统一的评价标准,所以根据教学中的数据跟踪挖掘建立一个客观的评价模型也是非常必要的。

    平台上汇集了许多有真凭实学而且渴望成名的教师,这样的群体需要学生们的好评才会有下一次开课的机会,平台也才会有更多的学生前来听课,这个工作就是平台所做的。教育咨询的重点就是教学质量与效果的问题,网络教育无论做B2C还是C2C模式,核心都是要解决确保学生学有所得。

    做平台还有一点需要考虑,那就是绝不仅仅简单的扫街找老师录视频就完事大吉了,解决网络教育的互动性、个性化学习、自学习管理等等,才应该是平台方所需要努力去做的事情,也是平台方应有的责任,这对于口碑效应明显的教育培训行业而言,会更加确保平台的可持续发展。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