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大狮第一届投资人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19 16:5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1月16日,财大狮第一届投资人见面会在云信汇通会议室圆满落幕,此次见面会以恪守初心,低调潜行为主题,到场嘉宾不仅有多年来一直支持和信任财大狮的铁杆贵宾用户,还有来自家庭农场项目-养鸡宝负责人与合作担保机构负责人等。会上,CEO施涵乔、副总裁

     2016年1月16日,财大狮第一届投资人见面会在云信汇通会议室圆满落幕,此次见面会以“恪守初心,低调潜行”为主题,到场嘉宾不仅有多年来一直支持和信任财大狮的铁杆贵宾用户,还有来自家庭农场项目-养鸡宝负责人与合作担保机构负责人等。会上,CEO施涵乔、副总裁田欢、首席技术官朱平等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分别与到会的用户分享了财大狮的现状和未来。

     
    涵乔在分享中提到,自2012年成立之初,云信团队就想做一件一辈子的事业,并为此做了三件如今成为行业标配,也是最接近监管要求的事:第三方担保架构,资金全托管和聘请律师团队为交易提供法律背书。
     
    三年来,在没有任何大型推广的前提下,全靠口碑和服务传播,财大狮成交额稳步增长,为超过15000名投资人赚取了5000万元的理财收益,为约250个借款人和企业提供了直接融资服务,目前代收余额约2.5亿元,项目标的金额由最初的平均400万元下降至目前的114万元左右,其中涉农项目比例占到了总借款项目的63.7%,农业互联网金融特性越来越明显。3年来,平台因充值掉单等技术原因累计线上逾期3例,线下逾期与坏账均由合作机构进行先行垫付。
         
    图1 财大狮CEO施涵乔
     
    在谈及未来,涵乔说,未来首先是进一步迎合监管的要求进行细节调整,比如更加透明完整的项目信息披露,平台运营实时数据中心的建设,同时,利用互联网发现和深挖农业领域的价值投资机会,为投资人带来更多更好收益、风险更低的涉农理财服务。
     
    涵乔还分享了财大狮在农业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创新风控模型,与互联网农业分销平台的闭环交易深度捆绑,线上线下数据同步,根据农产品的季节性和销售周期特点,制定独有的风险控制模型,以标准化订单和预付款为核心的监管模式,有效的减低了农产品的分销和资金回笼风险。该模型将使得财大狮再次成为农业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领导者和创新者。
     

    图2 财大狮副总裁田欢
     
    随后,副总裁田欢分享了作为首席运营官在用户关怀和活动设计方面的心得。财大狮的铁杆粉丝群是目前行业内为数不多还能保持高度活跃和忠诚度的用户群,在这里,不仅有热心的客服几乎全年无休的贴心问答,更有创始团队作为首席客服与用户零距离沟通。3年来,几乎每一天早上6点种,CEO都会第一时间在群里与用户问候。与此同时,平台还尽可能开通了各种能接触到用户的途径为用户提供无缝的通知和客户服务,企业QQ,官方短信,官方微信,智能小狮以及社区论坛等。在谈及线上活动,田欢介绍了最近几次活动的主要特点和侧重点,并称2016年的主题活动将常态化和规律化,力求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覆盖更多不同层面用户的需求。
     

    图3 财大狮首席技术官朱平
     
    接着,CTO朱平作了以交易安全为主题的分享,作为一个信息和交易的金融服务平台,独立研发能力,数据安全和防御黑客的能力都是必须具备的基本功,财大狮作为第一家研发和启用第三方资金托管系统的平台,至今已经拥有了8项软件著作权,2项正在申报和申请的专利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平台也建立起了内部技术管理安全制度,在制度上和硬件上最大限度的保护所有投资人的数据和信息安全。在谈及财大狮是否会启用银行存管的时候,朱平说到,财大狮早在2014年就在和银行接触并评估技术可行性,做研发储备,只要监管落地,平台一定第一时间开发上线。
     
    在分享会的最后,平台的所有担保人和项目机构代表人,一起与到会用户共同就平台的风险控制,平台发展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就用户提出的忠恳建议和意见,管理团队都做了满满的交流。
     

    图4 财大狮核心管理团队合照
     
    在已经到来的2016年,财大狮管理团队有信心,也有能力,响应政府一号文金融服务三农的号召,用更加稳健的姿态和专业的服务,用创新的互联网+链接城市资金和农业供应链金融。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