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联合互联网全力打造绿色健康食品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6-01-16 11:0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5年10月1日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开始正式施行。该法案被誉为史上最严厉食安法。同月,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1888人进行的一项关于大众对新《食品安

 2015年10月1日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开始正式施行。该法案被誉为“史上最严厉食安法”。同月,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1888人进行的一项关于大众对新《食品安全法》的认知度调查,结果显示:新《食品安全法》的认知度已达到75.1%。受访者最关注“食品安全全程追溯”、“全面加大处罚力度”、“保健食品声明不能代替药物”这三项制度的落实。其中,有79.6%的受访者对新《食品安全法》解决我国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持乐观态度。

    随着国民经济日益发展,食品安全、养生健康、塑身减肥等话题已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以往由于大量垃圾食品、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合格食品的过多摄入使得很多人出现病态肥胖、健康受损等问题,而近年来众多婴幼儿惨遭厄运的事件频频发生,更是拉紧了国人心中对于食品健康安全问题的那跟弦,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直接摧残着国民的身体素质,只有提高食品安全性才能保证国家根基的稳定性。国家加大力度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为国民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食品环境,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需要。

    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食品健康也开始借助互联网的强大力量实现产业发展的高效性,如健康食品网等专业行业的互联网平台的搭建,使得食品安全健康资讯更快得辐射到更大范围。在健康食品互联网平台上不仅能查找到各种营养均衡健康膳食的制作方法、各地区绿色食物的基本信息、各地区科学园区建设情况、食品行业项目、食品行业内的最新资讯与政策法规,还能了解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资源、监测认证、食品标识管理等专业信息。并且食品行业专家陈振西还表示,这种互联网平台的建立将成为行业内部产业联盟的重要基地,使得食品企业单位相互间加强沟通与协作,并依凭平台建立优秀食品企业共同联合开通的绿色食品渠道,实现食品从来源、加工、运输,直到放置到各大超市、商场,最终端上人们的餐桌的链条式服务,以最大限度保障大众健康饮食。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