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分期市场新战线,旅游分期战火升级

发布时间:2016-01-13 17:3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也随之改变,分期消费呈现出一种新的消费趋势,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可。尤其是近两年互联网+的影响,各类金融机构、电商平台、互联网企业都开始整合资源步入了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并在市场上做了全方位布局,而其中的很多参与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也随之改变,分期消费呈现出一种新的消费趋势,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可。尤其是近两年“互联网+”的影响,各类金融机构、电商平台、互联网企业都开始整合资源步入了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并在市场上做了全方位布局,而其中的很多参与方,都将重点放在消费潜力巨大的大学生市场。 

    据速途研究院2015年10月15日报告显示大学生喜爱的消费方式选择分期付款的占61%。78%的学生家长支持学生分期消费这种行为。报告中还显示大学生分期消费主要商品类型65.7%电子数码类产品,紧随其后的就是旅游产品占12.9%。因此在电子数码产品分期消费市场份额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大学生旅游分期市场即将成为多方争夺的新战线。

    以下针对大学生分期平台——旅游分期业务模式进行剖析。

    1、分期乐

    分期乐,大学生分期领军品牌。旅游分期业务模式从整合各地区酒店入手,资源来源携程网。目前整合地区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西安、昆明、长沙、南昌、南宁,但是价格与携程对比略贵。旅游行程全网只有两个跟团游,资源来源齐行旅行。

    根据齐行旅行特点,猜测分期乐可能会主打校园小团队专属旅游行程。

    2、桔子分期

    桔子分期的品牌定位是校园旅游消费金融服务商。旅游分期业务模式从整合旅游产业的上游批发商进行深度合作,为大学生群体定制打造多款个性化旅游产品,在分期方式上也全网支持“0首付0利率”的分期付款形式,学生群体更容易接受。

    同时,桔子分期将在近期推出专为大学生用户量身设计的大学生预约旅游卡--“桔子旅行校园卡”,该产品为国内首款大学生预约旅游的产品,产品内容和价格服务上都更加贴近大学生群体。目前产品整合地区已覆盖大部分高校所在地。

    3、分期旅游网

    专做大学生分期旅游平台,资源来源奥德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汇友国际旅行社等多家旅行社。业务主要为厦门出发的国内游、自由行、周末行、定制游。主打云南、华东、西南线路。

    先从厦门着手,未来可能会在各地区获取资源将平台产品扩充。

    4、乐有方

    整合所有旅游资源,做垂直式旅游项目。从机票到住宿到景点,有完整的系统架构。旅游项目都以周边游、当地游为主要项目。平台检索完善,可根据用户选择地区、出发地、主题、游玩天数等筛选出符合的旅游项目。 

    
    剖析大学生分期平台旅游分期业务模式,我们看一下完整旅游平台——途牛

    途牛的业务模式是旅行社的分销商,利用互联网帮助旅行社分销。

    途牛旅游形式涵盖跟团游、自助游、邮轮、自驾、制定游,提供全面的预定服务包括门票、酒店、机票、火车票。

    特色服务项目特卖、牛人专线、攻略、金融服务,深耕境外游。

    增值服务包括当地最值得推荐的产品组合、途牛包团无附加费、送随身WIFI服务、送机上三包。

    途牛网提供首付出发,分期还款,针对出发地在上海、北京、深圳、南京、成都、天津、广州、武汉、西安、重庆。也并不是所有行程都可以使用首付出发,分期还款,但总体来说架构非常完善。 

    对比成熟的旅游网站,看现有大学生分期平台——旅游分期业务的模式欠缺的内容还很多。就现在大学生分期平台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几个分期平台,如分期乐、趣分期、优分期、桔子分期来看,旅游分期起步较早的是分期乐和桔子分期。那么到底旅游分期市场究竟谁能独占鳌头,期待2016市场变换。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