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度热词该知晓 抱财网紧随行业风尚

发布时间:2016-01-08 14:0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5年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满足了中小企业及中低收入人群的投融资需求,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开了大门。同时,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强势崛起,顺势推出了一系列监管政策,对整个互金行业的风险管理起到了规范作用。抱财网紧紧围绕大数据征信、资本注入、监

    2015年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满足了中小企业及中低收入人群的投融资需求,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开了大门。同时,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强势崛起,顺势推出了一系列监管政策,对整个互金行业的风险管理起到了规范作用。抱财网紧紧围绕大数据征信、资本注入、监管等年度热词,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新举措,引发业内强烈关注。新的一年,抱财网又将迎来新的机遇,面对新的挑战。



    资本注入

    2015年,P2P纷纷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互金市场一大亮点。强势的资本注入,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热词。纵观全年,P2P平台实现资本之路的途径大致有三种,一是上市公司参股,二是通过风险投资进行股权投资,三是独立上市。频发的资本大事件,为整个P2P行业带来一剂强心剂。抱财网很好的把握了这一提升企业实力的机遇,连续获得凯乐科技和康得集团两家上市公司大笔战略注资,一举成为双上市公司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抱财网因此而获得了大量优质的资产项目,完成了产业类资本与金融的结合,加快了产融升级的脚步。同时,对于两大上市公司而言,双方的合作缩减了其对于布局互联网金融所需的时间成本,完善了集团旗下产业的上下游供应链融资服务。双方的合作彻底拉开了抱财网着手布局P2P行业的帷幕。

    大数据征信

    2015年, “大数据”、“征信”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影响力巨大。这源于征信市场较为广阔,并且在大数据时代迅速进入黄金发展期。从央行引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八家机构要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工作开始,以P2P为主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机构愈发重视大数据征信。如何善用大数据一度成为行业内激烈讨论的话题。这一年,阿里推出了“芝麻信用分”、拉卡拉推出了“考拉分”、华道征信推出了“猪猪分”,这些首次在互联网上实现个人用户信用的应用,引起众多P2P平台的重视。为此,抱财网参与了众多关于大数据征信的峰会论坛,与众多同行探讨如何将大数据融入企业的商业模式,如何在政策有利的条件下累计企业的数据资产及再利用……,这些都是每一个互联网金融企业十分关注的问题。善用大数据,将对提升企业风险控制的能力起到很大助力,且在创新领域有着巨大发展前景。

    监管

    这一年,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内外对于政策与监管的呼声越来越高,本着规范行业有序发展的原则,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一行三会分别对互联网金融分为七大业态领域进行监管,央行监管互联网支付,银监会监管网络借贷、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证监会监管股权众筹融资和互联网基金销售,保监会监管互联网保险。同时对网络借贷等进行明确界定,提出了建立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增强行业自律,防范金融犯罪,体现出政策鼓励和风险防范并重。这之后,《关于规范投资理财类产品广告发布的通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等行业条文相继出台,彻底拉开互金监管帷幕。这一年,抱财网当选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与P2P委员会执委。抱财网高度重视每一项监管政策的出台,通过内部开会研讨,逐条解读等措施,将监管精神准确传达给每一位员工,从而带动企业更加稳健规范的持续发展。

    除此之外,互联网金融在这一年还发生了诸多热点事件。当这些词语成为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行业的年度热词时,“P2P”也已经成为“两会”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热词。新的一年已经到来,随着监管政策的不断细化,互联网金融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在新的发展契机下,抱财网将继续坚持产品和风险控制体系的两大创新,认真学习并履行监管细则,努力完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建设,做好平台与政府的桥梁纽带,积极促进行业立法,为整个互金行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