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串见证互金支付跨越式发展 双乾“四方托管”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1-07 14:4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1月6日下午,由双乾支付和中国民生银行共同主办的以关注互联网金融领航支付未来为主题的乾多多四方托管新闻发布会在苏州洲际酒店成功召开。来自支付公司、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以及行业协会的20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作为双乾支付的重要战略合作

   2016年1月6日下午,由双乾支付和中国民生银行共同主办的以“关注互联网金融·领航支付未来”为主题的乾多多“四方托管”新闻发布会在苏州洲际酒店成功召开。来自支付公司、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以及行业协会的20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作为双乾支付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葡萄串互联网金融平台应邀出席,共同见证了网贷行业这一历史性的一刻! 


  (合影人物由左至右依次为:葡萄串平台总裁 金文森、乾多多总经理 董小刚、葡萄串平台副总裁 高铁)

    双乾支付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乾多多”四方托管模式是在国家监管要求“规范p2p行业运营模式,资金由银行托管”的政策背景下创新形成的,旨在共同维护行业规范,推动网贷行业健康发展。葡萄串平台创始人金文森总裁对此表示,“‘四方托管’模式是互联网金融支付领域的重要创新突破,不但链接了平台与银行的资金对接,更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再加砝码,对网贷行业具有里程碑式的跨越意义!”作为此次发布会的重要参与者,葡萄串副总裁高铁也表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引领互金支付进入全新领域,对网贷行业未来发展作用不容忽视!

    何为“四方托管”?

    四方托管将双乾支付的产品模式转变成了数据托管。数据托管模式的核心主要是针对政策下互金平台与银行间存在的两大障碍,技术障碍和沟通障碍而推行的有效资金管理方式。平台交易资金完全托管于银行,双乾只负责平台的数据流传递,完全符合央行和银监会等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第十四条:客户资金存管制度。


  (合影人物由左至右依次为:葡萄串平台副总裁 高铁、乾多多COO 丛利波、葡萄串平台总裁 金文森)

    会上,据双乾支付运营官丛利波解读,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主要分为网关资金池、三方托管和四方托管三种资金运营模式。四方托管即用户、网贷平台、支付公司、银行这四方相互关联、各司其职、相互制约,共同建立起一个安全的资金托管模式。由于在此种模式中,用户资金完全通过银行进行资金划拨和存管,平台及支付公司两者只做记账处理,碰触不到用户资金,因此在资金安全性上表现突出。

    四方托管模式将是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方向,在近期国家加大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大环境下,此种模式将逐步替代资金池和三方托管,成为大部分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新选择。葡萄串平台依托乾多多“四方托管”模式,结合民生银行的强大资管实力,将成为此次互联网金融领域开拓性行动的重要推动力量!


(图片来源于双乾支服官方网站)

    “四方托管”模式下乾多多仍然为平台提供资金托管服务,但是平台的资金沉淀和资金划拨均由银行来完成。此模式下能够使支付更加高效便捷,葡萄串平台负责信息撮合、项目审查等业务相关内容;双乾支付负责为平台提供纯数据的托管系统、支付系统、售后技术服务;民生银行负责平台用户的资金清算和监管。

    简单来说,四方托管与三方托管增加了银行的介入,清算渠道由原来的支付公司变成了银行。

    为何不直接对接银行?

    从技术角度出发,每家平台的系统架构、产品功能各不相同,如果单独对接银行托管系统,人力、财力和时间成本对于平台都是不可承受的。在四方托管的模式下,只要乾多多P2P网贷托管系统与民生银行托管系统对接好后,旗下的众多平台不需任何技术调试和另购软硬件设备即可将平台数据流导入银行系统。


  (合影人物由左至右依次为:葡萄串平台总裁 金文森、乾多多技术总监 韩伟、葡萄串平台副总裁 高铁)

    葡萄串互金平台创立之初便把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放在首位,作为一个信息撮合平台,葡萄串坚决不设资金池,严格自律执行第三方托管政策,投资者投资的每一笔款项均通过第三方平台“乾多多”上实现。随着国家政策加码落地,双乾支付合法合规率先与银行合作形成“四方托管”模式,将清算系统回归银行,不但扫清了平台与银行之间的沟通障碍,更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增加了一层银行保障。

    随着“‘乾多多’四方托管模式正式启动发布会”落下帷幕,网贷支付模式也即将拉开新的篇章!国家监管政策不断完善,互联网金融平台更应严格要求自己,葡萄串平台愿在普惠金融之路上不断完善自我,给提供广大投资者更加安全、公平、高效、透明的投融资服务!

    关于我们

    葡萄串教育理财服务平台www.ptchuan.com成立于2014年10月份,是一家P2C模式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由北京阳光创投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全面运营,总部位于北京。

    葡萄串是一家专注于教育投资、教育理财的借款类信息撮合平台,针对有家庭教育投资需求的人群特推出“葡萄好学”、“葡萄宝贝”、“葡萄为学”、“葡萄金榜”四款教育理财产品,为投资者打开更加安全的投资理财新途径。

    更多实时动态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