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落地 壹财宝理性投资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6-01-07 10:5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承载匡扶乱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使命的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终于在2015年尾靴子落地。行业专家认为,细则的出台有望让互联网金融进一步回归理性。 对此,壹财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金融经过几年的野蛮生长后,随着细则的出台,行业必将迎来震荡和洗牌,能

 

    承载匡扶乱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使命的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终于在2015年尾靴子落地。行业专家认为,细则的出台有望让互联网金融进一步回归理性。

    对此,壹财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金融经过几年的野蛮生长后,随着“细则”的出台,行业必将迎来震荡和洗牌,能生存下来的必将是那些在模式上创新并兼具优良风控基因和稳健收益的平台。

    自创立以来,小虎金融旗下的壹财宝就一直倡导理性投资,推崇风险可控、稳健收益的投资方式,让人人都能平等享受最优质的理财服务。从壹财宝相关的制度设计和实践运营的情况来看,也进一步佐证了平台所大力倡导的理性投资、稳健收益、服务大众等理念的前瞻性。

    制度设置 完美诠释理性投资内涵

    投资大师霍华德马克思说:“什么是好的投资?稳健……我们把这样的投资业绩称为成功。”

    伴随着行业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始终在不断创新,不断解决内生性矛盾的同时快速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投资理财平台系统性风险日益突显的背景下,壹财宝以严密科学的风控、稳定客观的预期收益,为互联网金融突破困局提供了新的方向。

    为此,壹财富在制度和模式上做足了功夫。据壹财富负责人介绍,首先,产品筛选严格。壹财富打造了一支专业团队,精心甄选市场顶级投资项目,产品淘汰率达到96.7%。且平台所选产品皆来自正规的金融平台,均受国家银监会或证监会监管,并力求所选产品的安全系数达到银行级水平。

    其次,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信息是否透明是投资者选择的重要参考之一。在这一点上,壹财富堪为行业楷模。平台对产品信息负责,将完整披露投资标的的融资方信息、风控措施、还款来源等,确保信息完整透明。

    另外,平台通过专业团队甄选优质的浮动收益类产品,通过为客户配置适当比例的浮动收益产品来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这种严谨的投资风格基于对自身风险偏好的分析判断,是高净值人群所青睐的的投资方式。

    模式创新 高端理财“飞入寻常百姓家”

    互联网金融的社会诉求之一是大众性,如果高高在上,必将会背离这一诉求。壹财宝从创立之初,就提出了这一行业弊端。

    例如,当下市面上高端的理财产品普遍都投资门槛较高,例如信托类的金融产品,其起投金额大多是百万以上,且直接受银监会监管,不能公开宣传的特性也使其变成了高端人群的“金融奢侈品”。

    另外,虽然信托收益在整个金融市场来说还算是较中观,但这些产品风控措施做得很好,通常融资方会将其动产或不动产抵押或质押给信托公司,或有着第三方实力担保,且优劣级的分配也会大大降低投资者的风险,所以信托产品一向紧俏。但总体来说这都是为高净值人群服务的。

    分析壹财宝的模式和特点,业内专家认为,壹财宝的出现将打破这种局面。这是因为壹财宝对百万起投的高端理财产品进行结构创新,千元即可投资,使大众投资者也能参与其中,打破高净值人群垄断的局面,从而让高端理财也能“飞入寻常百姓家”。

    定位清晰 引领行业的理财平台

    洗牌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从野蛮生长到健康发展不得不经历的优胜劣汰的过程。随着行业发展壮大,投资者势必也变得更加理性,大家已经知道投资前要看平台管理者的背景、商业模式和历史经营数据等,不再是“唯高收益是图”,而理性的投资者正是这个行业向前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作为一家稳步成长的投资平台,壹财宝对金融本身有着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无论是传统金融时代还是互联网时代,金融的内在要求仍是理性至上;新的技术只应该提供更严密的风控和更便捷的服务,而不是其他。

    尤其是在宏观政策监控日益严密的大环境下,任何只是披着互联网外衣的投资平台均会暴露本来面目,同时也必将被投资者所冷落或抛弃。专家认为,未来互联网金融依旧会遭遇各种挑战,要想走得更远必须要不忘初心并不断创新。

    对于未来,小虎金融集团CEO王海平表示:“小虎金融集团的长远愿景是通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创新的商业模式、严谨的风控手段及优秀的资产管理能力,帮助融资方、金融机构、基金管理人、理财师及投资人实现高效的投融资需求匹配,从而构建起低成本、高效率的财富管理生态链,最终实现万亿级的互联网金融服务集团的梦想!”。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