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5000万农民脱贫?高手竟然是翼龙贷!

发布时间:2016-01-06 17:0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三农又上头条了!在今天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求到2020年通过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易地搬 迁、教育支持、医疗救助等措施解决5000万人左右贫困人口脱贫。习大大要求,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坚持

     三农又上头条了!在今天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求到2020年通过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易地搬 迁、教育支持、医疗救助等措施解决5000万人左右贫困人口脱贫。习大大要求,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坚持扶贫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

    为什么现在要扶贫?在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过程中,解决农村贫苦问题是底层地基,只有真正解决这个问题,加速深化改革、经济换挡才有土壤。

    “双 创”浪潮和“互联网+”的时代中,应该怎么样扶贫?当前的农村和农民,最需要的不是一种“输血式”的简单扶贫,而是需要通过发展生产、繁荣创业、万众创新 真正培育出一种“造血”能力。也就是说,通过鼓励农民创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这就需要相关金融机构提供及时有效的信贷服务。

    然而,随着农业银行从农村的撤出,农村的金融机构越来越稀少,农民除了高利贷和亲友借款外,几乎没有别的选择。蓬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借贷P2P已经在农村落地,几乎成为最好的答案。

    而 从市场面来看,农村互联网金融市场已经成为了重巨头“群雄逐鹿”之地。从本月初,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刚刚正式开始农村网络借贷服务,为村民提供了纯信用贷 款、网上支付、转账、理财、保险等一系列金融服务。京东也刚刚将白条服务推进到农村,不过基本上上局限于农资销售的赊账等。

    然 而,做的最大的莫过于有农业情怀的柳传志统领的联想系。以联想控股旗下的P2P网贷平台翼龙贷为例,数据显示,从2007年成立至今,该平台已经为广大农 户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100多亿元,先后为20多万农户提供贷款,帮助了60万以上的农民实现了就业,总交易额已经突破170亿元,成为中国交易总额最大 的三农P2P网贷平台企业。这家公司2016年的交易目标是500亿元。

    事实上,农村互联网金融市场引发众巨头抢食的场景值得 乐见。今年以来,政府在支持农村电商和农村互联网金融的力度越来越大。借助“互联网+”催生的发展动力,返乡农民工创业热情逐渐高涨。而农村互联网信贷的 发展,则将为“农民创业”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和信心助推,帮助他们通过“双创”实现与城市消费市场的有效对接,使他们享受到“农村创客”应有的尊重与理 解。从这个角度看,随着资本在农村金融市场的“真刀真枪”开始,9亿农民可能真的将迎来创业创新的“黄金时代”,而2020年让50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 贫可能还会提前实现。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