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必须由银行存管 小猪罐子与华兴银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5-12-31 16:0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12月29日,小猪罐子首席执行官郑定雄、财务总监郑炜接见华兴银行深圳龙华分行行长饶中荣、客户经理严熠智。双方就资金存管业务合作深入交谈,并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小猪罐子、华兴银行高层会晤 这两天遭受热议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

     12月29日,小猪罐子首席执行官郑定雄、财务总监郑炜接见华兴银行深圳龙华分行行长饶中荣、客户经理严熠智。双方就资金存管业务合作深入交谈,并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小猪罐子、华兴银行高层会晤

    这两天遭受热议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规定,网贷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第三方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和网贷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便于做好风险识别和风险控制,实现尽职免责。

    此次明确的银行资金存管,也是在今年7月监管指导意见出台之后,监管层对银行存管的再次确认。尽管在目前的市场中,能做到真正直连银行资金存管的寥寥无几,但行业主流观点认为,银行资金存管是保障信息流和资金流绝对隔离的最有效手段。因此,寻求直接与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合作成为P2P行业风向标。

    小猪罐子与华兴银行的此次携手,积极响应了国家 ‘互联网+’战略计划,落实了《征求意见稿》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资金管理的透明度和效率,全方位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小猪罐子首席执行官郑定雄(左)与华兴银行龙华分行行长饶中荣(右)握手交谈

    小猪罐子认为,P2P平台与银行合作是战略趋势,一方面紧跟国家监管政策,避免资金池、自融等慢性毒药在行业内的持续蔓延,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银行具有更加丰富的资金管理经验,客户的真实性、账户的安全性都将得到有效的保障。相比P2P与第三方支付之间资金存管式合作,投资人也更愿意看到P2P与银行之间的战略合作。

    小猪罐子表示,将继续加大平台合规方面的工作,也希望引领整个行业朝着符合监管方向和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今后,小猪罐子与华兴银行将会探讨更多业务合作的可能性,为大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信息服务。

    扫一扫下方小猪罐子官方二维码,了解更多理财信息!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