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黄金战略论坛:购金宝携手行业推进黄金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12-29 15:37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5年12月21日,由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主办的国家黄金战略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峰会邀请了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骆铁军、国务院参事夏斌、中国人民银行理论研究所所长姚余栋等百余位政界领导、行业翘楚深入分析非货币化以来的国际货币体系变化并

 

     2015年12月21日,由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主办的国家黄金战略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峰会邀请了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骆铁军、国务院参事夏斌、中国人民银行理论研究所所长姚余栋等百余位政界领导、行业翘楚深入分析非货币化以来的国际货币体系变化并讨论制定“国家、民间、市场、未来——中国国家黄金战略方向”。

    受世界黄金协会、中国黄金协会和中国黄金报的邀请,深圳前海新黄金旗下“购金宝”平台成为本次战略论坛指定支持单位。

    面对21世纪的经济格局,黄金因具有商业和货币的双重属性,成为现代信用货币的物质基础。黄金是超越国家、种族、信仰、制度界限的绝对财富,是公认的全球性战略资源和现代信用货币的物质基础。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指出:“黄金作为一种全球公认的战略资源,具有国际标准产品、商品价值终极标尺的特质,是现代信用货币的物质基础和背后的价值支撑,在当今货币体系、金融体系中有着特殊地位,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金融稳定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同时拥有全球最多的黄金储备。黄金矿业、黄金市场、黄金储备等各项指标也成为衡量欧美发达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中国的黄金储备及人均购金指数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10%左右。要扭转中国黄金"双低"的局面必须要大力倡导“藏金于民、造福于民”,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开放民间黄金储备,增加民间黄金持有量。

    在全球化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重新认识黄金,调整黄金市场和黄金产业的视角。发展创新模式,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拥抱互联网时代,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成果与黄金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购金宝作为“黄金+互联网O2O”的金融平台,充分利用黄金硬通货属性,有效对抗通货膨胀的基础上,帮助用户获取双重收益,深化互联网、黄金与金融的融合,实现线上线下资源渠道整合。推动我国黄金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贡献。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