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信移民:深度思考中国企业家为什么大量移民?

发布时间:2015-12-23 15:2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德信移民(http://www.relivisa.com)专家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形成了第三波移民潮现象.其背景是各国均受危机之困,经济出现倒退或者增长放缓,而中国所面对的经济发展形势则相对较好,但却意外出现了企业家移民迅猛增长的情况。 一、企业家移民基本

 

     德信移民(http://www.relivisa.com)专家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形成了第三波移民潮现象.其背景是各国均受危机之困,经济出现倒退或者增长放缓,而中国所面对的经济发展形势则相对较好,但却意外出现了企业家移民迅猛增长的情况。

    一、企业家移民基本现状

    自1949年以来,中国被公认的移民潮有两次,包括上世纪80年代初的出国留学潮,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技术移民潮.近些年,移民的群体发生了变化,很多是新生富豪为代表的企业家群体,而移民的手段主要是投资,这被许多人称为是第三次移民浪潮.中国大陆移民输出主力军主要在北京、广州、江浙沪三个区域。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中国第一部年度国际移民报告——《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报告披露,2005至2010年国际移民总数从1.95亿人增长到2.14亿人,占世界人口比例达到3.1%.过去30多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移入和移出中国的国际移民迅猛增长。

    报告显示,海外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的比重逐渐增大,表明富裕阶层和知识精英正成为新一轮移民的主力军,移民人口的组成日益偏向中产阶层.其中,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的超高净值企业主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高净值人群中,近60%已完成投资移民或有相关考虑。 

    在这些数量庞大的移民中,年龄大多在35—50岁之间;在身份上,既有众多从事实业、服务业而发达的企业主,也有靠炒股和投资房产完成财富积累的中青年人士。

    二、企业家移民的主要问题和特点

    1、企业家移民数量显著增加

    据社科院2010年《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显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移民输出国,目前约有4500万华人散居世界各地,流失的精英数量居世界首位。

    有关方面统计,2009~2010年,中国移民海外的总人数再创新高.与上个世纪70年代末和90年代末的移民潮不同,而这次移民浪潮以投资移民、商业移民为主。2010年以来,中国移民潮又现加剧态势.商业移民申请人数有20%~30%的增长,主要为企业主或高管,事加工贸易、采矿、金融投资、房地产等行业。

    2011年投资移民美国的移民中,中国人占了75%.截至2011年11月,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中国人占到62%左右;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一年时间内,澳洲各类投资移民中国人约占17.5%。

    2、移民企业家财富水平显著提升

    德信移民(http://www.relivisa.com)专家认为,当移民越来越多时,流向海外的人才与钱财也越来越多.2008年之后,中国企业家移民形成一个高潮,流出的财富也更为可观.据美国《世界日报》2010年8月30日文章,仅2007年以来,中国富豪企业家移民潮就带走170亿,这还不包括他们对移民国的其他投资。

    中国银行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显示,14%的高净值人群(个人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产等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群体)目前已移民或在申请中,还有46%的高净值人群考虑移民.其中中国东部和南部被调查富人有移民意向的超过70%。

    3、西方国家是企业家移民首选

    《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分析,我国海外投资移民多集中在房地产、外币存款和股票等领域,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求更优秀的教育资源、更安全的投资环境和更高的生活品质。

    2011年,中国对世界几个主要的移民国家永久性移民数量超过15万人,其中在美国获得永久居留权的人数达87017人,在中国国际移民总数中排名第一,其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据美国权威调查机构盖洛普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全世界大约有1.5亿人表示欲移民到美国。其中,中国人约2200万,高居世界之首。【德信移民】

    【德信移民】秉承德为先,信为本的服务理念,专注于移民、投资、海外房产业务,以卓越的专业精神为客户提供投资移民咨询的服务并帮助客户实现移民海外梦想。我们以专业、审慎和尽责的态度,承接每一个移民项目,并始终以保护客户的最大利益为终极目标。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