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理财:2016年该怎么理财?看完提早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5-12-23 15:0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4年11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即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自此央行开启了降准降息周期,在不到近一年的时间里,央行已经连续5次降息,4次降准。 宝类产品比重可降低 收益高、流动性好、购买门槛低曾是宝宝类产品风靡市场的关键。然

    2014年11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即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自此央行开启了降准降息周期,在不到近一年的时间里,央行已经连续5次降息,4次降准。 


    宝类产品比重可降低

    “收益高、流动性好、购买门槛低”曾是宝宝类产品风靡市场的关键。然而时至今日,在保留了交易便捷和超高的流动性外,收益率已经抬不起头了。

    我们知道,货币基金就是一种投资于债券、票据、定期存款等低风险产品的现金管理工具,宝宝类产品的收益自然也受到金融环境的影响,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充裕让宝宝类产品随时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显然,宝类产品的赚钱速度已经放慢许多。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要做的是降低宝宝类产品占比,否则它将拉低你整体资产的收益率。

    理性投资P2P网贷

    P2P网贷有人爱、有人恨。爱的是它的相对高收益,而恨的自然是行业目前鱼龙混杂,尤其是在信息披露不够充分的情况下,很多投资者难以认清平台可能存在的风险,往往只跟随虚高的收益率就盲目投资,最终血本无归。

    对投资者而言,如果选择P2P理财,最关键的是不要贪图高收益。受金融环境的影响,2016年P2P的高收益注定无法延续,如果遇见超过10%乃至20%收益率的平台,还是敬而远之。其实最好的方式是减少在P2P平台上的投资额,同时尽量做到分散投资,稀释风险。

    如果对流动性要求较高,把资金转移出来投向货币基金、定存,也能图个安全放心。银行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除结构性理财产品外,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方向为银行间市场、债券等固定收益率产品,风险较低,对P2P风险有顾虑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转战银行理财产品市场。

    银行理财宜长不宜短

    从2014年11月至今,央行6次下调存贷款利率。当前,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仅有1.5%。这意味着现在我们存款10万元1年定期,会比去年11月初存1 年定期少拿整整1500元利息。

    展望2016年,不少机构给出的预判是仍有降息可能。不少机构都预测,明年货币政策将继续以宽松为主,负利率时代来临,预计2016年还有多次降息和降准的可能性。因此对投资者来说,当前的银行理财策略应是宜长不宜短,尽早在“双降”周期来临前投资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高收益,如果对灵活性要求不高的话,甚至可以直接选择1 年期或更长的产品,这样能够省去一年中产品到期转换的收益空白期,也防止年内继续降息带来的收益影响。

    选准渠道是关键

    选购银行理财产品,最重要的是渠道。

    从银行渠道上看,很多银行喜欢推出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的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要高一些。而如果能凑到较大的资金量,比如30万元、50万元,那么还可以享受仅对大额客户开放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一些第三方应用也能让我们轻松挑选出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比如PC端的银率网和手机端的马上理财APP。

    作为一款直接与银行深度合作的金融服务平台,马上理财提供了正规银行理财产品的信息查询比对功能,用户选择相应的理财产品后,就可以直接导航至最近网点购买。

    此外,通过社交功能,用户还可以与认证的银行理财经理在线交流,咨询理财知识,帮助自己选择合适的产品,随时随地享受来自银行的专业服务。

    近期,马上理财APP还加入了温州地区预约理财经理上门服务的功能,只需要在APP上选择看中的理财产品,再预约理财经理上门,就能告别堵车和排队,随时随地享受银行的专业服务。据了解,在温州试点之后,这项服务就将很快推广开来。

    对于很多没有理财经验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通过马上理财APP这样的工具,最大程度简化购买过程,在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享受更高的收益。 

    马上理财官方网站:www.mashanglc.com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