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热议互联网金融 鹏金所打造稳健平台

发布时间:2015-12-22 14:3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期间,多国政要、数百名互联网大佬齐聚水乡,探讨互联网的方方面面。他们的一言一行,吸引着人们的注目。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大会上,互联网金融受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16日下午举行

   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期间,多国政要、数百名互联网大佬齐聚水乡,探讨互联网的方方面面。他们的一言一行,吸引着人们的注目。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大会上,互联网金融受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16日下午举行首场“互联网+”论坛,议题便是“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而在去年,互联网金融议题在大会最后一天才讨论。此外,央视新闻也将互联网金融列为本届大会关键词之一。

    在16日举行的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以及众多业界大佬,分享了各自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思考。在论坛之外,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也表示,对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很期待。而同样在大会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发布了《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报告(2015)》,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提供学术支持。

    鹏金所总裁吴晓文表示,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的有益补充,对于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日益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互联网金融能更好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让投资人有更多渠道理财。但由于是新生事物,互联网金融行业还存在一些不完善的地方,这就要求国家加强监管,从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作为由天源迪科、沃尔核材、科陆电子、海能达、兴森科技等22家上市公司联袂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鹏金所旨在引导民间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为投资人提供安全投资回报。

    据了解,鹏金所平台上借款的是各地优秀小微企业和高净值人群。这些借款方经过鹏金所与国有担保公司等合作机构的严格筛选,还款能力强,信用等级高,保障了投资人资金的安全。平台本身不碰触会员资金,所有交易资金由第三方支付机构存管。另外,鹏金所企业管理也按照上市公司标准执行。这些措施,都保障了鹏金所的规范与安全稳健。

    在国家支持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鹏金所将持续加强创新,推出更多优质产品,更好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让更多人享受财富增值的快乐。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