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钱包”荣获2015互联网金融创新第三季度新秀

发布时间:2015-12-21 14:2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5互联网金融创新第三季度新秀颁奖仪式 12月20日,2015首届全球互联网金融领袖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揭晓了2015互联网金融创新第三季度五大新秀评选结果。凭借在互联网+黄金产业的独特商业模式和业务表现,互联网黄金投资、消费平台黄金钱包荣获互联网

 

 2015互联网金融创新第三季度新秀颁奖仪式

    12月20日,2015首届全球互联网金融领袖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揭晓了“2015互联网金融创新第三季度五大新秀”评选结果。凭借在“互联网+黄金”产业的独特商业模式和业务表现,互联网黄金投资、消费平台“黄金钱包”荣获互联网金融创新第三季度新秀。“黄金钱包”创始人、董事长杨连罡出席峰会并参加颁奖仪式。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和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等领导出席峰会,政商业界、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军人物以及资深领域专家学者等近千人共同参会。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每年评选出20名互联网金融创新季度新秀

    据了解,该评选为纯公益性质,面向行业公开征集候选企业,评选标准由商业创新、技术创新、跨界创新、市场创新和社会影响力五个层面组成。京东众筹、分期乐、时间戳等多家企业在此前获得2015互联网金融创新季度新秀。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是全球首家互联网金融主题博物馆,先后发布了“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十大年度英雄榜”、“2015互联网金融创新第一季度五大新秀”和“2015互联网金融创新第二季度新秀”,京东金融、蚂蚁金服、中信银行等入选“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十大年度英雄榜”。

    长期以来,黄金不生息使其作为资产配置有天然的短板,大量黄金在中国老百姓家里扮演“压箱底”的角色。据2014年中国黄金协会发布《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称,中国民间黄金储备约有6000吨,缺乏市场流动性。在另一端,黄金产业中小企业融资融金难、资金周转率低。

    “黄金钱包”通过捕捉用户的投资、消费需求和黄金产业中小企业的用金需求,将黄金租赁给中小用金企业,产生的利息再返还给平台用户,在解决中小企业融金难问题的同时,打破了“黄金不生息”的传统。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垂直领域,“黄金钱包”2014年12月上线,于2015年获得软银中国A轮和B轮投资,目前估值约10亿元人民币。

    据悉,截至2015年12月上旬,“黄金钱包”用户规模达到约35万人,累计为用户管理黄金资产逾1.2吨。北京、天津、江苏、河北、四川等地已落地50余家合作珠宝商作为线下渠道,包括京津地区31家中国黄金门店。

    “黄金钱包”官网:www.g-banker.com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