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钱包”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深耕“互联网+黄金”产业

发布时间:2015-12-16 17:0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本次大会新增以互联网之光为主题的博览会,参展企业包括微软、IBM、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国内外互联网巨头。互联网黄金管理平台黄金钱包作为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第一季决赛入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本次大会新增以“互联网之光”为主题的博览会,参展企业包括微软、IBM、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国内外互联网巨头。互联网黄金管理平台“黄金钱包”作为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第一季决赛入围企业,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16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本次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要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

    大会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邀请2000多名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科技社群和民间团体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参与。这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


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展示区

    “黄金钱包”作为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第一季决赛入围企业而亮相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博览会四大展区之一的“互联网+”展区进行品牌展示。

    “黄金钱包”是全新的黄金投资、消费模式,将互联网、金融和黄金产业深度结合,解决产业痛点。

    长期以来,黄金不生息使其作为资产配置有天然的短板,大量黄金在中国老百姓家里扮演“压箱底”的角色。据2014年中国黄金协会发布《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称,中国民间黄金储备约有6000吨,缺乏市场流动性。

    “黄金钱包”通过捕捉用户的投资、消费需求和黄金产业中小企业的用金需求,将黄金租赁给中小用金企业,产生的利息再返还给平台用户,打破了“黄金不生息”的传统。

    “黄金钱包”以互联网思维盘活黄金产业链,让持有黄金的消费者从中获取收益,从而增加消费者的财产性收入。

    在另一端,黄金产业中小企业融资融金难、资金周转率低。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垂直细分领域,“黄金钱包”以普惠金融为立足点,深耕产业,解决中小企业融金难的问题,推进黄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黄金钱包”2014年12月上线,于2015年获得软银中国A轮和B轮投资,目前估值约10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5年12月上旬,“黄金钱包”用户规模达到约35万人,累计为用户管理黄金资产逾1.2吨。北京、天津、江苏、河北、四川等地已落地50余家合作珠宝商作为线下渠道,包括京津地区31家中国黄金门店。

    “黄金钱包”官网:www.g-banker.com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