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洋金融:细分市场或是未来互金行业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5-12-11 14:3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5年下半年,互联网金融市场持续火爆。继阿里巴巴布局蚂蚁金融、京东大力进军三农金融领域后,不少业界大资本也在加速进入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称,大资本的介入,会使得网贷市场发生剧烈动荡:原有的格局被打破,平台之间的竞争也会愈演愈烈。 天洋金融负

   2015年下半年,互联网金融市场持续火爆。继阿里巴巴布局蚂蚁金融、京东大力进军三农金融领域后,不少业界大资本也在加速进入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称,“大资本的介入,会使得网贷市场发生剧烈动荡:原有的格局被打破,平台之间的竞争也会愈演愈烈。”


    天洋金融负责人则认为,“随着大资本的介入,整个行业在不断地往上走,体量也在逐步扩大,但是平台的创新趋势却在降低,无论是资产的组成、风控的体系,还是服务、产品种类都呈现同质化。”作为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天洋金融秉承“简金融、为民生”的使命,始终坚持“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稳步发展,其试运营期间推出的“天洋理财壹号”产品,极具特色,深受投资者欢迎喜爱。

天洋金融

    此外,据某权威机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网贷市场上大多数平台的业务都以信用贷款、抵押贷款为主,其中抵押贷款的主要标的以汽车、房产为主: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官方网站上,所呈现的抵押贷款模式基本相似,借款人提供抵押标的物,平台审核一些基本信息,即可进行借款申请。更可笑的是,有些平台仅仅改动了一下自己的名字,就以为是创新了。

    这种同质化的经营模式,很难持久,尤其是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时,不仅会对整个行业起到一定的逆反作用,严重者更会影响到投融资者的利益。
 
    那么,互联网金融平台究竟该如何从“同质化严重”的行业现状中突破发展呢?

    “网贷行业求变的最佳策略就是细分、细分、再细分,充分发挥互联网思想的创新、跨界、融合与高效率等特点,逐步扩大细分市场上的优势。”天洋金融负责人说道。

    其实,细分市场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如房产市场。要做好细分市场,首先找准平台的定位,在此基础上,再利用平台自身积累的优势、资源,开展创新型金融服务;同时,要充分挖掘平台服务人群的多层次金融需求,着眼于服务、产品、风控体系的构建、完善。
     


    据了解,天洋金融依托天洋集团在地产行业的深厚积累,深度整合产业资源,重点打造开放、安全、高效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利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找到精准的用户,通过有效地市场调研,分析它们的深层次需求,同时积极与各类机构展开合作,为用户提供更贴心的个性化服务。

    随着平台深入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必然会要求产品多样化、期限多样化、收益水平多样化、以及风控手段多样化,才能满足投资人不同程度的需求,才能有效避免行业“同质化”现象。这样一来,理财平台的细分市场逐步被打开,受益的用户群体会逐渐扩大至全社会。实现真正的普惠金融,也不再是梦想。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