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宝定位纯平台 与传统P2P三大区别

发布时间:2015-12-10 17:2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某租宝被查,激起千层浪,部分合规网络借贷平台可能无辜躺枪。此时此刻,我们需要淡定,擦亮慧眼,用我们的火眼金睛看看哪些网络借贷机构真正合规、真正符合国家鼓励的发展方向。今天,我们先掰一掰熟人借贷平台借贷宝。 通过认真研究借贷宝平台的操作和规则

  “某租宝”被查,激起千层浪,部分合规网络借贷平台可能无辜躺枪。此时此刻,我们需要淡定,擦亮慧眼,用我们的火眼金睛看看哪些网络借贷机构真正合规、真正符合国家鼓励的发展方向。今天,我们先掰一掰熟人借贷平台“借贷宝”。 

    通过认真研究借贷宝平台的操作和规则,我们发现借贷宝与传统P2P有三大本质区别:1、借贷宝用户的借贷是面向自己的熟人进行的,也因此是小范围内的借贷,而传统P2P用户的借贷是面向陌生人进行的,也因此是大范围内发生的借贷;2、借贷宝用户的借贷风险自担,而传统P2P很多都由自己或关联方直接或间接违规承诺保本保底;3、借贷宝用户的资金是一对一流转的,出借方的资金直接划入借入方,简单清晰,平台无法形成资金池,更无挪用或自用的可能,而很多传统P2P平台资金非一对一流转,有资金池,存在挪用或自用即非法集资可能。 

    十部委于2015年7月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P2P提出的定为和要求为:网络借贷机构应坚持平台功能,为投资方和融资方提供信息交互、撮合、资信评估等中介服务;平台不得提供增信服务,不得非法集资。由此观之,借贷宝坚持的真正的纯平台定位,是完全符合国家的政策精神和规定的。也正因其坚持纯平台定位,所以我们判断借贷宝是在新的严格监管政策下最可能做大做强的网络借贷平台之一,让我们拭目以待。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