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80多家国有担保机构 鹏金所打造靠谱理财平台

发布时间:2015-12-10 13:3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12月7日,鹏金所与国有担保机构的合作结出新成果。当天下午,鹏金所与国有担保机构苏州国发中小企业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国发)合作的首个项目上线。苏州国发是苏州市政府最早批准成立的市级专业性担保机构,公司注册资本金8.16亿,年担保额逾70亿

   12月7日,鹏金所与国有担保机构的合作结出新成果。当天下午,鹏金所与国有担保机构——苏州国发中小企业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国发”)合作的首个项目上线。苏州国发是苏州市政府最早批准成立的市级专业性担保机构,公司注册资本金8.16亿,年担保额逾70亿,是苏州担保行业的领军企业。 

    合作国有融资担保机构遍布28省份 

    此次鹏金所与苏州国发推出项目,完善了鹏金所的全国性布局。截至2015年12月8日,鹏金所已同全国28各省份的80多家国有担保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值得注意的是,这80多家国有担保机构均为实力强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其中包括全国注册资本和净资产规模最大的担保机构——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 

    作为22家上市公司联袂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鹏金所一成立便采取了“联合大型国有担保机构”的模式。与各地大型国有融资性担保公司合作,鹏金所能更好帮助优秀的小微企业,更好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国有担保机构甄选优质项目,并为项目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融资性担保公司与一般性担保公司究竟有哪些区别?下面我们分享一篇来自零壹财经的文章,帮助大家在投资时擦亮眼睛: 

    融资担保公司优于一般担保公司 

    注册资本不同:一般担保公司只要50万元以上。融资性担保公司金额较大,一般在5000万甚至1亿元以上(最低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 

    设立条件不同:一般担保公司依据《公司法》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审批条例的规定即可获得经营手续和资格。融资性担保公司则需经省级政府部门颁发“经营许可证”,凭该许可证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获取经营资格。 

    业务范围不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一般担保公司的业务范围(经营范围中需注明兼营非融资性担保公司业务)。而一般担保公司不能从事融资性担保公司能从事的贷款担保、项目融资担保等业务。 

    目前,我国融资性担保公司主要经营融资性担保业务,一般与银行合作替借款人担保,如果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时,由融资性担保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履行担保责任。一般担保公司一般主要做资金过桥、短期借贷业务,就是俗称的高利贷。 

    担保杠杆不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担保杠杆是注册资本的10倍,一般担保公司的担保杠杆等同于注册资本。 

    融资担保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另外,P2P平台与担保公司签订的担保协议,根据担保责任的不同有两种:一般责任担保、连带责任担保。 

    一般责任担保:债务人不能偿还债务时,由保证人承担责任。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确认借款人完全不能还款,担保公司就不会履行代偿责任。由于借款人完全不能还款很难界定,担保公司就不会主动承担责任。如果担保金额超出担保公司的担保能力,担保公司完全可以通过申请破产拒绝代偿。 

    连带责任担保:投资人可以要求债务人履行还款责任,也可以要求担保公司承担代偿责任。也就是说,如果借款人不还钱,投资人可以直接找担保公司,如果担保公司不代偿的话,直接起诉借款人和担保公司要求还款。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