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现场测评 食品3D打印机究竟怎样

发布时间:2015-12-09 10:1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5年12月7至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会议产业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现场气氛火热,笔者注意到一款新型的数字设备非常吸引眼球巧客食品3D打印机。作为走在科技前沿的3D技术,每一次新产品问世都会引起轰动。而这款3D打印技术也引发了笔者的好奇心,吃货们做好

  2015年12月7至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会议产业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现场气氛火热,笔者注意到一款新型的数字设备非常吸引眼球——巧客食品3D打印机。作为走在科技前沿的3D技术,每一次新产品问世都会引起轰动。而这款3D打印技术也引发了笔者的好奇心,吃货们做好准备,随笔者来一起看看这款神奇的打印机是如何将科技和美食融会贯通的吧。 


    初见,巧客食品3D打印机的不同之处 

    先抛开打印机的功能参数不谈,时尚与艺术结合的外观便让人耳目一新,不同于冰冷的实验室用工业外形,巧客食品3D打印机是一款具有观赏性的打印机,商业级的外观使得打印的过程更有情调。整体看来,巧客食品3D打印机准确体现出“智”与“美”,精细工艺配合正面超大深邃触控视窗,巧妙的散热设计让打印机透露着平衡的美感,至臻智成,巧夺天工。 

    据悉,此款打印机是iF设计奖得主历时80天诚意之作,长宽遵循0.618黄金比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堪称是一件艺术品。在材质上更是毫不含糊,用和iPhone同品质的阳极氧化铝构建稳定可靠的打印环境。打印喷头和托盘均为食品级材质,保证打印过程干净卫生。 

    验证,打印速度打印效果究竟如何 

    相比其他桌面3D打印机,巧客食品3D打印机在外形上真是一场视觉与感官的享受,不知在打印时间和成品效果上,是否较其他食品3D打印机有所提升呢?大多数入门级3D打印机使用熔融堆积成型法,以单色ABS为耗材,成品堆积纹路明显,视觉效果一般;而用户在使用巧客食品3D打印机时只需要将固体巧克力放入,然后在打印机上选择喜爱的3D模型,即可打印出造型各异的3D巧克力。现场打印过程中无需其他调试,完全智能,降低了使用3D打印的专业门槛。 

    在现场打印测试中,巧克力成品与3D模型如出一辙,惟妙惟肖的3D立体巧克力引消费者争相拍照留念。为了使食品3D打印更加便捷容易,巧客食品3D打印机采用最方便的固体巧克力直接给料方式,一键打印,同时可连续24小时不间断出料,效率上远超市面同类产品。真正实现从普通的巧克力到极具创意的3D巧克力,只需一步。

    看过现场打印体验后,笔者发现这款价值26800元的食品3D打印机真是业界良心之作,现场观众对于3D巧克力也只是有耳闻,这次亲眼目睹更是真正体验了食品3D打印的魅力,更是赞不绝口。 

    展望,让更多人体验3D打印的魅力 

    据了解此款巧客食品3D打印机设备尺寸:723x 380 x 554 mm,重量:75kg,每次最大可以打印160mm*120mm*150mm的真正立体作品,操作上支持7寸大屏触摸智能终端一键智控,是真正集智能化和商业化于一体的食品3D打印机。 

    据悉,截止11月23日,巧客食品3D打印机上线一周便顺利达成了50万的众筹目标,成为京东众筹史上客单价最高的智能硬件。 

    3D打印技术日渐成熟,小到一件衣服,大到飞机、房屋都可能打印出来,然而我国食品3D打印的发展依然呈现空白状态,随着人们对于私人定制和个性化需求的提高,我国食品3D打印市场仍有着巨大的空间,而巧客食品3D打印机的问世必将引领世界食品3D打印市场风向。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