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冻季,有你!”关爱渐冻人公益活动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5-12-04 16:40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5关爱渐冻人暖冻季,有你!公益活动昨日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渐冻人关爱互助协会主办,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西京医院神经内科协办,北京七鑫易维冠名支持。活动现场举行了暨全国最美渐冻人颁奖典礼和公益捐赠活动,为长期卧床的渐冻人

 

    2015关爱渐冻人“暖冻季,有你!”公益活动昨日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渐冻人关爱互助协会主办,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西京医院神经内科协办,北京七鑫易维冠名支持。活动现场举行了暨全国“最美渐冻人”颁奖典礼和公益捐赠活动,为长期卧床的渐冻人病友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七鑫易维拍得著名中国水墨画家周克吾谷先生的义卖作品并捐赠了价值13万元的眼控仪设备。眼控仪的诞生极大程度的改变了渐冻人及家属的生活质量,由于渐冻症患者肌肉萎缩会逐渐失去语言行动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跟家人医生沟通就成了大问题,而眼控仪恰恰就能解决这一问题,患者只需通过动动眼睛,即可操作电脑,再配合上渐冻人看护软件,患者即可实现语音求助、上网聊天等功能,这样家属也不必时时刻刻陪在患者身边。 


    七鑫易维是国内最早进入渐冻人沟通辅具的企业,09年成立以来旗下辅具产品已经帮助了包括王甲、、龚阿姨、张红等数百名渐冻症患者。七鑫易维代表徐筱表示,这么多年的接触,公司对渐冻人群体有着更深层次的认识,了解他们需要什么就需要为他们做些什么,所以不管在软件和硬件方面,我们都做到让渐冻人用的更得心应手。 


    由于部分患者身体原因,未能现场参加本次公益活动,颁奖典礼也是通过现场和网络进行,评选出的这10位“最美渐冻人”中,有人在6年的时间里,虽然病情在一天天加重,却一直坚持搜集渐冻人症国际前沿资讯翻译发布等工作,将最新咨询第一时间传给其他病友;有人虽已患病7年,却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每天在群里陪伴着病友,努力帮助意志消沉的病友重拾对生活的渴望;还有人即便是手指仅存一丝微弱的力量,也从来没有忘记为病友群体的各种活动设计制作广告,面对病友的请求,即使再累,她都从未推辞......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在阐释着一句话,“即便我们的身体、外表再怎么冷漠、僵硬,我们的心却从来都是火热的”。获得“最美渐冻人”第一名的渐冻症患者“山野老牛”便在现场将自己获得的奖金中的一半1500元,捐给了协会,供协会帮助其他渐冻人患者。 

    渐冻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当他们只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中时,需要与外界沟通,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怀,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才会真正给渐冻人群带来温暖,才能让他们虽然躯体冻住,但心永久融化,时刻感受生命是依旧绚丽的。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