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金所荣膺全国中小企业首选金牌服务商

发布时间:2015-12-01 17:3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11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上,鹏金所被授予2015-2016全国中小企业首选金牌服务商。 年度盛会助力创业创新 作为商务部重点支持的精品活动,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联合中华职教社、中国商业联合会、民革中央、

 11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上,鹏金所被授予“2015-2016全国中小企业首选金牌服务商”。 

    年度盛会助力创业创新 

    作为商务部重点支持的精品活动,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联合中华职教社、中国商业联合会、民革中央、民盟中央、民建中央、九三学社中央等社会服务部门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中心联合举办,是广大中小企业家互相学习、沟通交流的盛会。本届年会主题为“鼓劲大众创业,加油万众创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教社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中小企业是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然而,中小企业创业与发展过程中仍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各部门、机构要落实好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在年会期间公布的数据,印证了陈昌智的讲话。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初,小微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4%,提供全国城镇85%的就业岗位。但从全国来看,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仍高居不下。中小企业普遍反映,传统金融机构贷款存在审批周期长、效率低等问题,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 

    鹏金所小微企业工作获认可 

    在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方面,鹏金所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并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鹏金所是由创维、汤臣倍健等22家上市公司联袂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致力于引导民间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并为投资人提供安全投资回报。此次鹏金所获评“2015-2016全国中小企业金牌服务商”,正是年会主办方对鹏金所服务小微企业工作的认可,也是对22家上市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的认可。 

    从去年12月1日发布首个项目到今年11月13日,鹏金所平台累计成交额超过40亿元,为投资人赚取收益超过1亿元,共帮助全国各地800多家小微企业融资。在得到帮助的小微企业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高新技术企业,有的现在已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鹏金所总裁吴晓文表示,鹏金所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加大创新力度。今后鹏金所将推出更多产品,打造一个综合性互联网金融产品交易平台,从而更好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