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星财富CEO杨东:互联网金融监管应明确信息披露的边界

发布时间:2015-12-01 14:0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互联网金融监管应明确信息披露的边界,以供互联网金融企业严格遵守。 题记 2015年11月28日,由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法制论坛暨2015上海互联网金融法律论坛圆满在上海

  “互联网金融监管应明确信息披露的边界,以供互联网金融企业严格遵守。” 


                                                                                                ——题记 

    2015年11月28日,由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法制论坛暨2015上海互联网金融法律论坛”圆满在上海举办。 

    通江投资集团受邀出席,集团法律事务部总监赵毅联袂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陈岱松教授共同担任论坛分会场主持人。此外,华东政法校长叶青、中国政法副校长时建中、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最高法政策研究室高级法官李晓、合星财富CEO杨东、蚂蚁金服法务部专家陈晨、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基雄、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等近百位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受邀出席。


(论坛活动现场)

 
    互联网金融,是机遇更是挑战。 

    “互联网金融创新作为新的模式,在挑战着既有的市场模式。” 

    演讲一开始,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就道出了当下金融市场所必须面对的发展趋势。而随着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到来,传统金融市场及规则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叶青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意味着金融服务的热度和专业度变的越来越高,金融创新必须获得用户的认可,创造新的交互模式。为了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应加强监管配套措施,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保驾护航。 

    高收入伴随高风险,全面监管是关键 

    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同时,伴随着这个新兴金融模式所带来的弊端也日益显现,此时,行业监管及规范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在随后的演讲中总结了三点应对措施:首先,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和教育的整体规划和协调配合;其次,深入调研,把握消费者的金融理财能力等;最后,重视弱势群体,开展有针对的教育,建立金融反馈机制和评估机制。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副厅长聂建华从国家监管的角度就此问题进一步说道:要把握好市场和政府的边界以及行政监管、民商事诉讼和刑事追诉的边界,重点是指互联网和金融结合后要重点防范技术风险。从金融消费者的调查报告出发,表明互联网金融在消费者中受欢迎程度高,并希望能通过监管完善互联网金融以保障消费者权益。


  “绿色健康金融”,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互联网金融监管是“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之一。作为金融财管企业的代表,合星财富管理有限公司CEO杨东分别从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国际形势、国内背景,互联网金融监管以及行业自律四方面,讲述如何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杨东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已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从全球范围看,实现金融资源的有效的配置已是大势所趋,而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的重要补充,世界各国对互联网金融予以高度重视。反观国内,作为满足小微企业及个人融资需求的有效途径,互联网金融同样被寄予厚望。


(合星财富管理有限公司CEO杨东分享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观点)


   “但是,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在创新过程中可能存在重大隐患。” 

    杨东认为,对于互联网金融,不能因为发展不成熟就采取自由放任的监管理念,应该以监管促发展,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井喷式发展,构建绿色健康发展生态已成当务之急。 

    作为长期关注互联网金融行业动态的专业机构,合星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上海,辐射全国,具备雄厚资产管理能力的综合性财富管理机构。 

    合星财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贯彻“独立、客观、公正、专业”等原则,为广大投资者甄选“安全、可靠、收益可观”的理财产品,最大程度维护投资者利益,协助客户财富稳健增值。作为负责任的金融从业者,合星财富始终坚持“风控”为重。公司已组建了一支领先同行业的专业风控团队,辅以严密的风控体系,切实保证风控标准在各分支机构得到严格执行,将保障投资者利益作为己任。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