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金融:做O2O模式的P2P应遵循小贷本质

发布时间:2015-11-30 11:1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互联网金融作为我国市场经济创新发展的新生力量,但是,相较于传统金融,缺乏完善的模式和较为成熟的监管体系,行业鱼龙混杂。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P2P平台累计成立3598家,其中问题平台1078家,问题平台的发生率高达30%。2014年底,P2P平台密

   互联网金融作为我国市场经济创新发展的新生力量,但是,相较于传统金融,缺乏完善的模式和较为成熟的监管体系,行业鱼龙混杂。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P2P平台累计成立3598家,其中问题平台1078家,问题平台的发生率高达30%。2014年底,P2P平台密集出现提现困难的问题,经调查观测发现,问题平台中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较少。 

    在行业中,大多数平台以抵押贷款为主的情况下,小马金融却依靠做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就获得天安财险认可,为其提供信用履约保障保险。记者注意到,小马金融平台标的的还款方式以等额本息方式为主,这是值得思考的地方。 

    小马金融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因为公司主要服务于小微企业、三农贷款,而这部分群体的贷款,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将更有利于控制风险;借款标的在线下生产时是这样的产品,线上销售理应遵循其本质。 

    据介绍,对于小微企业,每月偿还一部分本息,将比按月付息到期还款的方式,更有效控制风险。在这种方式的引导下,企业经营者每个月需要想到还款,以便更合理的去安排使用资金,担负的财务风险更小。同时,借款人每期都还本息,小马金融专业的信贷人员会及时跟踪观测其发展状况,如有不良情况也可及早的发现,同时避免贷款到期后给企业造成的集中还款压力。因此,小马金融平台出现坏账的风险更小,从源头上保障了投资人理财资金安全。 

    从平台的理财体验来说,小马金融坚持了线下审核放贷的本质。没有像问题平台一样,一味追求网络销售便利性,推出资金封闭式管理或改变产品本质,不让投资人投了钱以后做“撒手掌柜”。投资者在获得安全性的同时,也可以获得稳定的回流资金,对这部分资金可选择灵活取用或复投增利获得更高收益。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