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姜钧凯任职眨眼网 电商迎新一轮人才战

发布时间:2015-11-26 14:0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在第七届电子商务文化节上,姜钧凯等一批专家获得了2015中国电子商务导师金马奖,这种重要奖项颁发给行业领袖,本来是惯例,但是姜钧凯的称谓是眨眼网COO,让大家颇感意外。 在一个月前的长春电商大会上,姜钧凯还作为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即爱国者集团

 在第七届电子商务文化节上,姜钧凯等一批专家获得了2015中国电子商务导师金马奖,这种重要奖项颁发给行业领袖,本来是惯例,但是姜钧凯的称谓是眨眼网COO,让大家颇感意外。 


    在一个月前的长春电商大会上,姜钧凯还作为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即爱国者集团)的副总裁,发表演讲;此前作为爱国者诚信联盟的执行委员会主席或爱国者集团副总裁,频频出现在媒体面前,带领爱国者的平台型电商实现当年利润过千万元和艾瑞全国o2o排名第六位的佳绩,并已经筹备上市。 

    此前,包括万达电商在内的多家企业,欲挖姜钧凯任总裁,都被他拒绝。出任只有天使轮投资的眨眼网COO,大家觉得其中必有原因。他在会议演讲中的一句话,似乎解释了他放弃著名公司优越职位,任职眨眼网的原因:“人的需求,归根结蒂是垂直的,因为服装的刚需和女性网购习惯已经养成,原创设计师服装社交电商,是领航垂直O2O新机遇的强大力量!” 


    眨眼网是什么?看他的www.zhayanwang.com电脑网站Alexa排名在全球10万名左右,实在是个成长极快的网站。从应用程序商店很容易就搜索到这个应用。是一个给女性消费者提供原创设计师服装的电商平台,衣服很多,无论是按照穿着场景、还是按照风格型号,都分类很细。记者随意浏览就已经发现了几件喜欢的衣服,真心不错。试着与一位设计师联系,居然可以给做一些个性化改动!这与那种无论真假去淘的感觉真的不一样!不是设计师原创的服装都是假冒伪劣,这句话还真是有道理。 


    平台已死,垂直永生!记者忽然想起这句被无数大咖说过的预言,难道真的即将变成现实?眨眼网此次获得了“2015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可谓是一匹黑马。此前,淘宝、凡客、当当等都获得了这一殊荣。 

    姜钧凯在演讲中说:“目前做平台,需要突破人们的习惯,或者寄希望于技术的革命。深度垂直是电商物联网时代的主流 。” 

    他说,人们某一时刻的需求大都是垂直的。眨眼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垂直细分设计师原创女装O2O社交电商平台,仅手机端就已经有数百万的下载量, 10000设计师用户,100独立设计师签约入驻,10000以上SKU,可以基于LBS技术在线地图定位,找到心仪设计师的线下实体店,感受试穿。由于深度垂直细分到原创女装,更加聚焦。 

    姜钧凯在演讲中还展示了眨眼网的另一款应用——“天生我裁”,它是眨眼网研发的一款针对设计师痛点的专业软件,同时进行面料资源的整合。“眨眼电商”和“天生我裁”形成了从需求、面料、设计师端到用户端的闭环整合。 

    针对一些垂直网站做多元化的问题,姜钧凯说:“流量转化是陷阱,忘记物联网的本质。”他比喻这好比是传统企业做多元化,面临人才和资源等瓶颈,每一个细分领域都有他独到的用户体验。 

    姜钧凯作为国家物联网专家,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整阐述物联网思维的人,他认为,物联网思维是实体经济,以自身实体为基础,利用一切智能化联网手段、立体的传播形式、专业的社会分工和可调动的资源,为了实现企业价值最大释放,把自身消费者进行有效标注和大数据分析,从而形成爆发式增长的现代思维方式。 

    他说,实体经济,是依靠品质产品和新产品,带给用户实际的满足;互联网,带来了便捷的供需对话和C2B的营销模式,可以参考更多用户的需求去做产品。互联网思维是有了物品后思考利用互联网渠道获取模糊的质量和新颖度的人际口碑传播。互联网本身具有虚拟的性质,只有当互联网与实际的财富生产和创造活动结合在一起,才会产生真实的财富创造效应,这种结合是物联网的基本属性。当互联网逐步跃升到物联网,人们纷纷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角度去发展,事实上已经在运行物联网及其特性在进行科研和商业活动,这时,指导他们的,不应该是落后的互联网思维,而是“物联网思维”。 

    姜钧凯最后说,物联网时代,要突破互联网思维的局限,一个是变用户为数据标签,另一个是变消费者受益和多级引诱为直接关联受益。就像眨眼网,把用户标注后进行大数据的分析,从而进行个性化的定制;把与其相关的各种用户分成免费代运营创业的眨眼天使、购物的眨眼大使、受益的眨眼代理商和参与众筹的眨眼家人。姜钧凯指出,消费金融的实质是物联网的人际价值数据流。 

    记者查找资料了解到,姜钧凯属于市场营销、中文和计算机专业的跨境人才,是我国第一代移动互联网产品经理,也是第一代电视互联网的创始人和标准制定者,多屏合一、机器人进化和物联网思维等理论的提出者,在大型企业长虹、爱国者等实体经济任高管。 

    姜钧凯这种专家级的高管,从实体经济到电商领域已经屡见不鲜,例如百事可乐的吉姆威尔金森到阿里巴巴、华为的徐昕泉到京东,可口可乐的李文妍到1号店……可能是他们更了解商业规则,更加接地气,而不是虚拟的造富思维。 

    我们看到有一篇电视报道,姜钧凯曾经说过:“爱国者诚信商圈已经建成了一个大草原,正在寻找一个个雄狮,称王称霸!”爱国者诚信商圈,可以说是国产品牌百货电商O2O的一面旗帜,里面也有眨眼网的专区。记者没有发现爱国者投资眨眼网的报道。那么,姜钧凯是离职来到了眨眼网呢?还是被任命到眨眼网。记者试图采访姜钧凯,但是演讲之后的姜钧凯很快离开了会场。从姜钧凯出任眨眼网COO这一现象,我们很容易嗅到O2O垂直电商春天又来了的味道。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