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贷上市,爱钱进“稳中有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5-11-25 13:2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今年以来,国内外许多上市公司、风投对行业内排名靠前的P2P平台频频抛出绣球,网贷行业出现巨额融资已经成为常态,许多平台估值也水涨船高。在激烈竞争的情况下,上市成了许多大平台的目标。 继全球第一家P2P借贷平台LendingClub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后,关于国

    今年以来,国内外许多上市公司、风投对行业内排名靠前的P2P平台频频抛出绣球,网贷行业出现巨额融资已经成为常态,许多平台估值也水涨船高。在激烈竞争的情况下,上市成了许多大平台的目标。 继全球第一家P2P借贷平台LendingClub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后,关于国内P2P平台何时能走向国际的讨论声音也日渐增多。 


    11月17日,宜人贷向SEC提交IPO申请,以每股0.0001美元的价格,拟融资最高1亿美元,IPO承销商为摩根斯坦利,瑞士信贷,华兴资本,预计最快将于今年12月登陆美国纽交所。此次宜人贷招股申请书上一系列数据显示,作为宜信公司2012年推出的国内最大的P2P平台,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凭借多年积累的风控和IT技术,仅用了半年时间成功扭亏为盈,到2015年6月实现1730.4万美元的净利润,充分展示了未来中国广阔的消费金融市场前景。 

    如果本次宜人贷能够申请上市成功,无疑将刷新国内P2P的发展历史,成为国内首家海外上市的平台,不仅能提高国内P2P平台在国际上的信誉度和知名度,更能够为国内市场带来丰富的国际合作资源,打开海外市场的业务大门。上市是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对于国内平台来说,自身内功过硬是在竞争白热化资本市场站稳脚跟的基础,所以平台实力是P2P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但是稳中有进的发展战略也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充分必要的条件。 

    作为国内P2P行业实力派的爱钱进,平台实缴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目前已拥有的投资人数超过180万,累积为投资者带来的收益已超过1.3亿。近期,爱钱进先后荣膺“2015年德勤—中关村高科技高成长20强“和”2015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暨德勤华兴明日之星“两项重量级头衔,成为首家获得该奖项的P2P公司,平台实力不容小觑。 

    强大风控水平和技术实力 

    今年以来,在央行接连不断的降息、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等政策的多重催化下,P2P行业进入洗牌阶段。对此爱钱进创始合伙人董祺表示,“爱钱进一直坚持‘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金融,金融的核心是风控’的发展和管理理念。”合伙人杨帆也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是源自于技术的驱动。” 

    爱钱进依托于母公司的量化风控体系,多重安全保障实现借款人的百里挑一,小额分散投资,降低投资风险。同时,目前爱钱进在民生银行独立存管的风险准备金已达7565多万元,充分保障投资人的利益,真正实现银行级别的风控水平。 

    多栖企业发展战略 

    爱钱进在平台实力不断巩固的基础上,还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迈进。近期,爱钱进提出了“全栖生态圈”战略,是公司基于目前用户的需求、行业现状以及自身特点做出的战略升 

    9月24日,爱钱进携手爱奇艺,以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3”为起点,展开“双爱”跨界战略合作。尝试突破P2P固有线上营销的限制,挖掘潜在理财客户,扩大爱钱进的品牌影响力。 

    同时,爱钱进也不断尝试多渠道的营销方式,如楼宇、地铁公交、电视等主流端口的广告投入,网络综艺、网络自制剧的内容植入,以及生活时尚类的跨界营销等等,都旨在今后全面了解用户人群,为精准投放做准备。 

    无论是行业洗牌的加剧还是P2P上市浪潮的升温,爱钱进都会以一种积极的姿态,用沉稳的步伐走出一片大好未来!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