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首次纳入“十三五”规划 P2P有望成为“正规军”

发布时间:2015-11-13 16:0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正式发布,其中构建发展新体制部分指出要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这是互联网金融首次被写入国家级的规划当中。 对此,多位业内专家表示,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一方面利好行业

  近日,《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正式发布,其中“构建发展新体制”部分指出“要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这是互联网金融首次被写入国家级的规划当中。 


    对此,多位业内专家表示,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一方面利好行业发展,另一方面各项监管政策势必陆续落地,野蛮生长即将终结。 

    P2P作为互联网金融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行业,自引入国门并本土化后,就在我国的经济运行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我国国民的投资需求被动积压,理财供需十分失衡,而P2P的出现打破了信息的壁垒,让资金与需求自由匹配,让每个人都享受金融发展的红利。在P2P行业发展的初期,因部分企业缺乏自律性和行业缺少制度约束,在野蛮生长一段时间后问题频频出现,其后果是大众投资者想拥抱互联网金融却心怀恐惧,大量资金仍无法有效分配至实体经济。分析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和十三五规划将结束P2P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无监管机构的时代,出具相关规定规范其行业,具有重大意义。 

    对此风车金融创始人兼CEO曾瑜辉表示:“互联网金融首次写入五年规划代表政府对于这个行业的初步认可,而随着监管政策的陆续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将进入加速洗牌阶段。一旦监管细则出台,行业将进入深度调整期,调整过来的P2P平台会得到更好的发展机遇,坚持违规经营或心怀侥幸的P2P平台将不得不面临被淘汰出局的结果。经过震荡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将更为阳光化,随着政策的推进整个行业会逐渐向金融正规军蜕变。” 

    目前,中国正在进入全民创业时代,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推动力量,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行业弥补了主流金融难以平衡大众投资和小企业、小客户、创业者融资需求的缺陷,它所带来的跨界冲击将淡化金融业与互联网企业的专业边界,使金融业的进入门槛显著降低,金融服务更加便捷,消费者的金融选择权更加广泛。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迅猛生长的背景下,大众用户如何高效的选择优质渠道进行投资,高品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何在众多平台中迅速的脱颖而出,互联网金融通过何种方式引导资金流向优质实体经济,这是整个行业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面对这样的困局,具有独立第三方身份的P2P甄选平台就显示出自己独特的价值。以风车理财为例,其模式在专业的风险控制体系基础上,整合多家优质P2P理财平台与金融产品,为投资者提供平台甄选、创建投资组合、自动记账、多账户管理等一系列第三方服务,在帮助投资者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的同时,也可以为优质的金融和类金融机构提供高效率的整合服务。“风车理财做的不仅仅是为用户甄选相对安全的高收益的渠道,同时还引导资金流向优质的平台,通过高效整合的方式实现资金的有效分配,这也是我们在产业链上的价值所在。”曾瑜辉介绍到。与其它类似机构仅提供P2P简单评级不同,风车理财向投资者展示的全部是经过专业风控严格筛选的优质P2P平台,安全性更高,平台的项目品质也更好。 

    “十三五”发布后,随着监管的出台,相信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会受到大浪淘沙似的筛选,第三方甄选平台的价值也在逐步凸显。在行业强力洗牌的过程中,投资者需要第三方平台的专业甄选,P2P企业也需要第三方平台提供的展示机会,P2P第三方平台或进入快速增长期,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