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的春天来了

发布时间:2015-11-13 14:17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自2015年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克强总理又在多个场合,多次会议中提到互联网+概念,推动强化意识,重视程度以及紧迫感都可见一斑。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大国总理对一个社会经济概念如此重视。

 


    自2015年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克强总理又在多个场合,多次会议中提到“互联网+”概念,推动强化意识,重视程度以及紧迫感都可见一斑。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大国总理对一个社会经济概念如此重视。 

    “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我们都知道70年代初,当比尔盖茨已经在研发家用电脑时,我们国人大多只知道拖拉机,不知电脑为何物。90年代初,当电脑在西方已经普及的时候,我们还只能穿着鞋套,敬畏的颤抖着双手在学习如何开关电脑,这曾经是我们不堪的历史记忆。 

    我们国家由于历史的原因,贫穷落后了一百多年,技术也落后了一百年,而借助互联网这个现代工具,通过信息的即时获取,可以加速缩短我们和西方发达国家之间的技术差距和经济差距,借助这种技术手段还可以形成跨越式发展,赶超其它经济体。 

    以互联网金融为例,近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模式包括:众筹、P2P网贷、第三方支付、数字货币、大数据金融、金融机构、金融门户等,它们推动了金融创新,促进社会资源优化配置,改变了我们的投资理财与支付方式,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从2013年开始,互联网金融就不断获得资本青睐,大量企业获得风投注资。陆金所、蚂蚁金服在近期进行了巨额融资,传统行业也先后注资互联网金融,据悉江苏汇鸿土产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是原江苏省国资委管理的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核心企业)先前一直从事传统贸易,现已入股江苏金票通(www.jinpiaotong.com)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旨在打造高质量、高保障的P2B交易平台。绿地集团、万达集团、碧桂园等也都在筹划进入互金新领域,原来线下的银行业务也在加速推动线上业务,越来越多的金融业务通过网络完成,而这种变化所创造的现实价值是实质的,可想象的未来空间是巨大的,毋容赘言,互联网金融将改变金融行业格局,在助推实体经济甚至整个经济方面都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互联网+”金融的春天已经来了。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