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化已是常态 烽火星空的走出去战略

发布时间:2015-11-13 14:1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07年,苹果手机引爆了移动互联网的大潮,宣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2009年,中国3G牌照正式发放,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开始蓬勃发展,媒体纷纷大肆报道。时间来到2011年,移动互联网在企业级领域开始发酵,企业移动信息化成为各大行业媒体的高频词汇。时至今

   2007年,苹果手机引爆了移动互联网的大潮,宣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2009年,中国3G牌照正式发放,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开始蓬勃发展,媒体纷纷大肆报道。时间来到2011年,移动互联网在企业级领域开始发酵,企业移动信息化成为各大行业媒体的高频词汇。时至今日,除了互联网+,无论是移动互联网还是企业移动信息化,鲜有报道,为什么?

    移动信息化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

    烽火星空产品总监朱晶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经历一个过程,新事物在开拓市场的时候宣传力度很大,紧接着进入商业化发展阶段,而此时的用户已经习以为常,并不觉得这个市场或者这个产品是突兀的。很多人认为2013年是移动信息化的元年,经历了前期的爆炸式宣传报道,之后市场宣传的声音渐渐平稳,大家形成了一种认知,移动信息化就是一个必然趋势,2015年移动化落地的速度呈现加速趋势。

    尽管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引起了新一波媒体热浪,抢了风头,但是互联网+也涵盖了移动信息化的内容,只不过大家正在围绕移动信息化的落地做实际的工作,可以说,移动信息化已经进入常态化的高速发展阶段。

    移动平台产品的量变到质变

    伴随着移动信息化的阶段性发展,烽火星空从平台端有了ExMobi企业移动应用平台,MobileArk企业移动管理平台,M-Plus企业移动融合平台,用朱晶晶的话说,这些平台的积淀都是烽火的产品从量变到质变的见证。

    比如,最开始企业关注移动应用,烽火星空推出了ExMobi企业移动应用平台;企业随着移动应用的增加,遇到了管理和分发的问题,又推出了MobileArk企业移动管理平台:包括对移动设备的管理(MDM),对移动应用的管理(MAM),以及对移动应用产生的内容进行管理(MCM),都是一步步演进而来。

    朱晶晶也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点——消费市场推动企业市场的发展。移动OA、移动CRM成为移动信息化的先锋迅速崛起,而在这些业务流程中伴随着太多的沟通,产生了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2013年底,烽火星空开发了类似企业微信的产品,将业务、沟通、管理融合,形成三位一体的企业移动化融合平台,帮助企业做好沟通、业务和管理。

    可以说,企业业务应用通过ExMobi完成开发,应用的管理通过MobileArk完成,MIAP则是帮助客户运营移动应用,将这三个平台融合在一起就有了M-Plus企业移动融合平台。据朱晶晶透露,在李总理提出互联网+之前就提出了Plus的概念,看来烽火星空的思维还是蛮超前的。

    总的来讲,烽火星空的产品是伴随着行业发展趋势、客户需求不断演进,因此,所有的产品并不是一个稳定的状态,而是不断动态变化和调整,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烽火星空的定位:平台、应用、服务

    平台方面上文已经提到,应用方面既可以做定制化应用也可以提供标准化应用。基于烽火星空丰富的行业经验和项目经验,从项目中抽出了大量共性需求,给客户提供标准化的产品。包括M-Cube移动销售管理系统、M-Learning移动培训学习系统,M-Weekly移动电子期刊系统等,在朱晶晶看来,任何企业都需要这些标准化的功能性产品,因此,把企业共性的需求抽离出来做业务应用非常有必要。

    在服务方面,包括了项目开始阶段的咨询和规划服务,项目过程中的开发、部署、运维的后续服务,这些都是企业部署移动信息化过程中必须要解决的,也是影响客户满意度的关键。

    外面的世界很大,烽火星空的走出去战略

    实际上,在不少合作伙伴大会以及行业会议上都能看到烽火星空的身影,这些常规的做法并不稀奇,让笔者有所感慨的是烽火星空开始主动的做一些事情,比如跟上互联网+的步伐,开启了全国CIO私享会巡展,和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有针对性的听取和解决用户问题;紧跟工业4.0趋势,推出了制造业移动信息化白皮书,抛砖引玉,收集更多制造业需求,进一步完善产品;参加移动开发者大会,将烽火星空积累的行业经验、企业级产品分享给个人开发者,给开发者更多的发展机会,甚至将会搭建项目众包平台,在满足客户项目需求的同时,让有能力和意愿的开发者获得更多收入。这三件事有一个共性——经验和价值的分享,激发市场创新活力。

    好东西是用来分享的,这是一种比较超前的共享思维,和以前闷声发财有很大的区别,烽火星空从思维和做法上都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也为烽火星空积累了口碑。据朱晶晶介绍,除了经常合作的渠道以及IT168这样的媒体平台之外,口碑传播是烽火星空打市场的重要利器。这背后体现了烽火星空三个核心竞争力:1、能力,有非常专业的开发、实施、咨询人员,帮助客户解决问题。2、服务,非常专业,态度积极,让客户满意。3、产品稳定性、功能性、远见性。

    实际上,烽火星空所做的事情一方面是帮助自身取得市场认可和价值,更重要的是推动了移动信息化行业的发展。无论是友商还是企业用户,都应该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以开放的做法做大移动化生态圈,共同受益。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