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注资20亿到某P2P平台 疑似银豆网

发布时间:2015-11-12 13:1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由于国家的政策利好及股市波动、资金剩余等原因,从去年开始,P2P圈子里的好声音不断,尤其是最近,宣布融资的喜讯更是不绝于耳。而一则央企20亿砸P2P的新闻更加引起了众多投资人的兴趣。 据知情人透露,央企恒天集团注资了某P2P网贷平台,金额达20亿元,而

  由于国家的政策利好及股市波动、资金剩余等原因,从去年开始,P2P圈子里的好声音不断,尤其是最近,宣布融资的喜讯更是不绝于耳。而一则“央企20亿砸P2P”的新闻更加引起了众多投资人的兴趣。 

    据知情人透露,央企恒天集团注资了某P2P网贷平台,金额达20亿元,而这家平台却始终保持神秘姿态,究竟是谁获得了如此巨大的融资,引起了行业广泛谈论。 

    消息传开后,有网友进行猜测,该平台很有可能是银豆网。去年9月份,由于银豆网获得了联想的融资,一时间在业内抢足了风头,时隔一年,又被曝出20亿元的巨额注资,必将再次掀起一次热潮。 

    为什么说恒天注资的就是银豆网呢?网友称,银豆网CEO王鹏程曾在上海的同城会上便简单说了央企注资的事情,但具体事宜并未透露,而找到了10月份的新闻发现,银豆网曾在10月9日接待了恒天集团的考察,而恒天集团就正是这次被传出涌进P2P的央企,如果不是巧合,那么是银豆网的可能性很大。 

    对于这个消息,无论是恒天集团或是银豆网方面都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其实,P2P与国资系合作也不算新鲜事,但是与央企的联姻在网贷行业属于首次,所以这次融资在业内被广为关注。 

    一方面,国资改革的意见刚刚出台,从国家层面来说就已经为央企改革提供了大力的支持,而P2P也是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形态之一,同样得到了政策上的鼓励。所以,央企向P2P平台这条道路上迈进也是符合当下经济环境的大势所趋。 

    假设这次注资20亿到银豆网的消息属实,那么对于银豆网来说,大额资金的进入无疑会助推其急速发展,现在银豆网已涉足保理、融资租赁的业务,那么无论是进行其他方面的布局还是新产品的研发,都将有更多的亮点可看。而从恒天集团方面考虑,借助P2P网贷的力量开拓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未尝不是一个好契机。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