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债全网:你还在用拳头或是美女讨债吗?

发布时间:2015-11-11 11:10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谈到催收,说起讨债,特别说起是职业讨债人,他们在许多人印象中,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彪形大汉,高大威猛、肌肉、纹身。电影里古惑仔式的暴力催收、黑社会红油漆泼门、汽油烧屋在现实中真的有吗? 2015年11月6日,凤 凰网的一则关于职业讨债人蒙面夜闯企业,持

   谈到催收,说起讨债,特别说起是职业讨债人,他们在许多人印象中,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彪形大汉,高大威猛、肌肉、纹身。电影里古惑仔式的暴力催收、黑社会红油漆泼门、汽油烧屋在现实中真的有吗? 


    2015年11月6日,凤 凰网的一则关于职业讨债人蒙面夜闯企业,持凶器暴力讨债的新闻引起人们关注,这就是生活中典型的暴力催收。都已经 “互联网时代”了,黑社会?铁拳头?美人计?再用这些,真的OUT了! 

    暴力催收是怎样形成的? 

    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债权问题也更加突出,债权人为了拿到钱,想尽办法。对于债权人来说,最发愁的就是找不到东躲西藏的“老赖”,所以才有利用美女聊天的“美人计”引出“老赖”一说,而引出之后的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暴力催收”行为等各种民间催收方式也被搬上了讨债的舞台,其中还真的不乏成功案例,可这种催收方式面临着触犯刑法的问题。 

    正所谓“水来土掩”,部份催收人也意识到暴力讨债的不可行,渐渐地开始往“软暴力”转化——恐吓、威胁,而这种软暴力依然是违法行为。 

    所以不论是“暴力催收”还是“美人计催收”,都或多或少的出现“踩红线”的情况,暴力催收常引发的风险其实主要有两个方面: 

    风险1:刑事犯罪 

    债权人宁可找催收公司,也不愿意经过繁琐法律程序,但绝不会希望催收带给自己牢狱之灾。尽管绝大多数的“讨债公司”签订合同时候都表明会在合法的范围内进行调查和追讨活动,可实际上“讨债公司”最常用的手段还是威胁和恐吓。 

    心理威胁和身体威胁都极易引发违法犯罪。例如:去对方公司闹事,构成扰乱生产经营秩序,涉嫌寻衅滋事罪;讨要过程中对债务人使用暴力,构成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等;召集人员和对方大打出手,构成聚众斗殴罪。这些其实都是在“暴力催收”中很容易发生的。 

    风险2:催收失控 

    既是暴力催收也有不成功的,而此时关键证据已在催收人手中,一旦出现催收失控的问题,“黑吃黑”的情况也会发生。有些催收公司拿到证据之后,自己擅自跟对方进行和解,这也会极大的损害债权人的合法利益。更有甚者,收到钱后不是直接到债权人账户,而是催收人员携款逃跑。 

    所以,对于债权人,觉得一时痛快选择“暴力催收”,一旦出现触犯刑法的情况,就真的悔之晚矣! 

    那么有催收效率高但是又受法律保护的催收方法吗? 

    这个是当然有的,互联网时代,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对于债权问题,合法的手段并非不能达到好的效果。特别是法制进程不断加快的今天,如何运用法律手段又快又好的解决债权问题,也成了很多机构的目标。 

    债权问题难解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第一:解决途径少 

    对于债权债务问题缺少有效的法律救济途径,特别是面对老赖,即使赢了官司,找不到财产执行不了也是没有办法。而且,司法程序周期较长,容易使得债务人转移财产,种种原因,使得债权人对于司法途径望而却步。 

    第二:法律意识淡薄 

    借钱不打借条,还钱不写收据,大笔资金借贷不签合同、不留证据,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如果问债权人原因,往往是因为面子问题,总觉得对方不会不还。 

    第三:利益刺激,盲目放贷 

    随着p2p公司的兴起,民间借贷也确实热闹一时。各种无抵押的个人贷款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而这种盲目的放贷,很少考虑抵押财产和偿还能力问题,最终直接引发的就是债权催收难的问题。民间借贷非常活跃,相关参与者的风险也在不断加大。一旦出现“跑路潮”、“关门潮”,很多借贷者往往都是血本无归。 

    债全网:坏账解决专家,更好的解决债权问题 

    债全网团队从2011年以来一直专注债权问题,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债全网催收的特点在于:首先,债权催收技术专业,运用法律手段追加被执行人,让跟多的债务人共同清偿,直接提高债权实现的可能性;第一时间让债务人上实行黑名单、限高令,让债务人“寸步难行”。其次,债全网的网络覆盖全国,不但有万名合作律师,也有覆盖全国的财产线索悬赏机制,有效保障催收范围。第三,能够及时跟进,每月提供分析报告,让债权人对行动了如指掌,更加放心。第四,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有偿悬赏建立稳定的线索渠道,互联网化运营,让寻人找物覆盖全国每一个角落。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人死了,钱没花了”,小品《不差钱》里边这句段子何尝不是人生的真是写照。而对于债权人,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债没有追回来,却把自己也搞进去了。近年来,因为借贷问题而引发的暴力催收也时有发生,如果遇到债务问题时,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切不可鲁莽行事,做出违法犯罪的事情。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