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后网“有个懂我的人不容易”狠受学生欢迎!

发布时间:2015-11-11 09:2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由错后网cuohou.com创作的一首诗词,在学生群体中广为流行。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首诗词如此流行。先来看看这首诗词吧。 有个懂我的人不容易 你以为一切都是我不好,分心走神,拖沓蛮妖。请你换位思考,一个周末做20张试卷,你吃不吃的消?我再来说一下

  近日,由错后网cuohou.com创作的一首诗词,在学生群体中广为流行。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首诗词如此流行。先来看看这首诗词吧。 


    有个懂我的人不容易 

    你以为一切都是我不好,分心走神,拖沓蛮妖。请你换位思考,一个周末做20张试卷,你吃不吃的消?我再来说一下实际情况,20张试卷,题目400道,100道早就明了,100道已经做过好几遍了(liao),做完这200道,时间已剩寥寥,脑袋也快炸了(liao)。那些该认真对待的200道,你说我怎样应付的了?给点面子吧,抄一抄,不给面子吧,直接抛掉。双休日,30个小时就这样消耗,其实,学习效果一点都不好!如果你为我好,应该知道,我们应该好好做的题是哪几道?超过50道,谁都没有兴趣对它们好。我这里不好,那里不好,是你们造!我是学生,我也是个人,好不好?除了学习,我也有作为一个人的爱好。音乐,体育,也可能是睡觉。让我有个快乐的童年好不好?让我轻松点学习好不好?不要告诉我把所有的题都做了,学习就会好?因为我一天只有24个小时,好不好? 


    看完这诗词,还真是有点明白了,为什么会受到那么多同学的欢迎。记者认为:学生们没有学习兴趣,大多是家长造成的,如果每天要做那么多的题目,试问谁还会有兴趣?学生们不能够全面发展,家长们也应该好好反省,时间都用在作业,试卷上了,哪来的全面发展。哎,减负吧,减负吧,减负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是刻不容缓,真是刻不容缓,真是刻不容缓! 

    笔者提议大家扪心自问以下几个问题: 

    1,现在的学生们基本一周的学习时间大约在96个小时,因为周一到周五晚上和周末不是被作业占据时间就是各类的培训班。如果让你一周工作96个小时,你觉得累嘛? 

    2,当你工作上需要学习的时候,如果领导说,这三天,把这几本书好好看了(每本书大约都有200页厚),就没问题了,你觉得有难度嘛?你会带着兴趣去看嘛? 

    3,你工作时候遇到考试的时候,你是怎么对待的?你有考不过的时候嘛? 

    4,你平时还可以找朋友喝喝茶,吃吃饭,聊聊天,打打牌?那你觉得孩子需要嘛?他们可以打打球,聊聊天嘛? 

    5,你觉得一个孩子一天可能好好的高效的写完100-200个题目嘛? 

    6,你觉得一个孩子记不住那么多东西,是不是正常的? 

    7,你觉得孩子需要被鼓励嘛? 

    8,你觉得应该责备孩子学习不努力嘛? 

    9,你应该限制孩子的兴趣爱好嘛? 

    10,孩子可以责备你工作偷懒嘛? 

    11,孩子可以质问你为什么工作没有进步嘛? 

    12,孩子可以限制你的兴趣爱好嘛?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