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生二胎又怕养不起 鹏金所稳健理财让你养得起

发布时间:2015-11-03 16:1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二孩政策终于全面放开。此消息一出,顿时微信朋友圈刷爆,很多夫妇喜忧参半。一方面,他们老早就想再要个孩子,如今好不容易盼到机会了;另一方面,他们担心养不起第二个孩子。毕竟,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花费少说数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让不少家庭压力

   二孩政策终于全面放开。此消息一出,顿时微信朋友圈刷爆,很多夫妇喜忧参半。一方面,他们老早就想再要个孩子,如今好不容易盼到机会了;另一方面,他们担心养不起第二个孩子。毕竟,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花费少说数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让不少家庭“压力山大”。 

    这不,深圳的李先生便有这样的烦恼。李先生今年33岁,在一家外企工作,年收入25万元左右。妻子今年31岁,在一家私企上班,月薪1万元左右。目前,夫妻俩有30多万元的存款和20多万元的理财产品。现在他们想再要个孩子,但深圳高昂的生活成本让他们犹豫了。 

    理财专家表示,李先生夫妇收入并不低。而且,两人都还年轻,事业处在上升期,收入有望逐年增加。目前李先生家庭资产构成中存款比例偏高,经过几次降息,目前银行定期存款利息已经极低。多一个孩子后,李先生家将出现“上有四老,下有两小”的情况,花费会明显增加。因此要想增加收入,应转投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 

    许多理财产品虽然预期收益率较高,但往往风险也高。根据李先生家的情况,理财专家建议他选择稳健型理财产品。此外,由于生娃时间不确定,日常花费不固定,应挑选期限灵活的项目。 

    具体到理财产品,P2P作为互联网金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收益率较高、期限灵活、门槛低,值得着重考虑。不过全国P2P平台多达3000多家,质量参差不齐,投资人应多花些时间考察,重点看平台背景、注册资金、运营风格、年化收益率、有无坏账等方面,从中选出靠谱的平台。 

    在众多P2P平台之中,由创维、汤臣倍健等22家上市公司共同打造的鹏金所,便是典型的稳健型平台。这家平台旨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并为投资人提供安全投资回报。其年化收益率并非业内最高,但由于借款方均为优秀小微企业,项目安全性高,收益率稳定。同时,鹏金所项目期限较短,多为1~12个月。此外,项目转让方便,提现流程简单。因此,理财专家建议李先生增加这种优质P2P项目在资产配置中的比例。 

    至于中长期投资品种,理财专家认为,李先生也可以投一些,但比例不宜高。另外,李先生还应该为家人购买合适的商业保险,全方面为家人安全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