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三次“双降” 宁商e贷积极应对

发布时间:2015-10-30 13:2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10月24日起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已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三次降息降准。央行希望通过此次双降,进一步降低社会的融资成本。也就是说,在一定阶段内银行会加大放款力度,吸引更多的优质资产。三次双降对P2P行业意味着什么呢? 业内专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10月24日起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已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三次降息降准。央行希望通过此次“双降”,进一步降低社会的融资成本。也就是说,在一定阶段内银行会加大放款力度,吸引更多的优质资产。三次“双降”对P2P行业意味着什么呢? 


    业内专家曾表示说,在经历了前两次“双降”后,我国的P2P企业已深感竞争压力。接下来,会有更多的优质资产会落入银行手中,在一定程度上将会阻碍整个P2P行业的发展。P2P与银行间的一场优质资产对抗战在所难免。 

    经过这次调息之后,央行一年期的存款基准利率将降至1.5%。如果与上月的CPI(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6%相减,竟出现了“负值”,也就是说在利率与物价的比赛中,银行利率被跑败了。 

    随着央行的三次“双降”,人们惊呼“银行存钱,钱不值钱!”此次降准降息,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闲余资金的增加。对于人们来说,急需将这些脱离银行机构的资金“转移”出去。相对银行理财来说,P2P理财具有门槛低、收益高的优势,方便了小额资金的投入。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这无疑是最佳的理财选择。 


    有专家预测称,随着央行的降息,P2P平台也将迎来降息大潮。降息必不可免,这将是互联网金融行业避险的必由之路。但是,就算P2P行业集体降息,单从理财收益来看其将远远超过银行利率。接下来,P2P理财市场将会迎来更大规模的投资潮。在这场资金“大移民”中,P2P行业将是最大的赢家。 

    P2P资金安全保障升级。7月18日,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意见使互联网金融行业有规可循,引发了市场的巨大轰动和关注。在这一政策指导下,我国P2P平台将会进一步降低投资风险,吸纳更多的资金投入。 

    宁商e贷负责人表示:从平台的长远发展战略需求考虑,随着央行“双降”,我们也降低了平台利率。降低利率有利于降低平台风控风险,缓解借款企业融资压力,保证投资人收益,让平台运营真正做到正规合理。 

    另外,平台不断地做出创新性调整,降低高耗能企业融资占比,力求在高压的竞争态势下不断发展。在产品与风控方面,宁商e贷始终将重点放资金安全上面,一方面公司内部组织风控学习,加强对借款人的实力审核,保证借款人的优质性。 另一方面通过不断地优化升级,维持借款端与理财端的平衡,确保投资人的本息安全。 

    面对央行的三次“双降”,在2015(首届)宁夏“互联网+”产业博览会上,宁商e贷倡议说:希望联合宁夏地区其他互联网金融平台,“抱团过冬”迎春天。作为宁夏较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宁商e贷希望借此提高P2P行业市场竞争力,规范行业发展,积极应对央行“双降”。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