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理财,还是安全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5-10-29 13:4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大学同学聚会上,茶余饭后,大家不约而同的聊起了自己的理财经。笔者是一个上班族,由于平时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尝试投资炒股之类的理财方式,心想着,这回好好听听老友们都怎么理财的,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理财办法。 可是,不聊不知道,一聊吓

   大学同学聚会上,茶余饭后,大家不约而同的聊起了自己的“理财经”。笔者是一个上班族,由于平时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尝试投资炒股之类的理财方式,心想着,这回好好听听老友们都怎么理财的,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理财办法。 

    可是,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刚一开始聊,就听到几个好友因为理财失利的抱怨。 

    好友A,因为年初的股市旺季曾赚了一大笔之后,就陷入了股市的漩涡,因为并不是特别专业的炒股人士,算下来,之前赚的钱又因为之后股市的低靡,全都赔了进去。不仅如此,他还眼看着手上的股票继续往下跌,一筹莫展。 

    好友B,状况更是不容乐观。他轻信了一家P2P互联网理财平台上发布的秒表高利率投资信息,也没有深入了解他的平台背景和安全保障,就头脑一热,当机立断投入2000块。结果,没想到,这家平台不到一天,就卷款跑路,2000块,也无处追讨,打了水漂。他说完这些,一阵叹息,劝在场的朋友们,投资理财真的要擦亮眼睛,选好理财方式,不然,不但理不好财,反倒是像自己一样被骗。 

    听到这里,笔者已经对投资理财信心大减,实在是不想为了增加收益冒这么大的风险,还是把钱存进银行算了,也不用费心力打理。 

    这时候,老友C说话了。老友C是朋友圈里投资理财的老手。平时就经常看他在朋友圈里分享一些理财经验。老友C说,股票这种理财方式,虽然能带来高收益,但是同时它带来的风险也非常高。没有谁是股票市场里的常胜将军。况且,要想玩“赚”股票,可不是光凭运气那么简单的事情,还有有很多专业的金融知识和市场行情的分析判断能力。目前非常流行的众多P2P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中,由于缺乏相应的管制,虚假新平台并不少见。有的仅为半天,平台网页就打不开了。虽然市场是鱼龙混杂,但是选择的P2P理财思维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像陆金所,积木盒子、小马金融之类的都是很好选择,理财的首要目标是安全稳健,不要一味追求高收益,高收益产品背后可能藏着高风险。一旦选择了安全可信任的P2P理财平台,收益还是相当乐观的。 

    陆金所 

    陆金所具有国资背景,属于平安银行旗下的P2P平台,银行背书的金字招牌等于是平安银行直接担保,名副其实的高富帅。陆金所的投资产品与银行理财产品比较相似,以长期标的为主,动辄1—3年起投,且大部分标的都有最低起投门槛,通常为1万元—5万元,比较适合那些追求稳定并且愿意长期投资的投资人。 

    积木盒子 

    在安全方面,积木盒子采用了第三方资金托管,资金均严格实现了点对点的流动,用户能看到资金被投到具体项目的相关信息,全程实现无资金池以及透明化运作。平台产品主要为中短期标,100元的起投点,而在业务项目上,积木盒子以P2N且中小额模式保证了项目的安全和多样性,同时对借款项目的信息披露很详细,这有利于投资者去判断项目的真假和风险高低。 

    小马金融 

    小马金融采取第三方资金托管,和天安保险达成战略协议,每个在小马金融购买天安财险的投资人均可以免费拥有天安财险提供的保单。给投资上保险,保障投资人的资产安全。 

    听到这里,笔者终于看到了投资理财的希望,其实,选对了规范安全的平台才是最最重要的。最后,笔者提醒广大投资者,任何的投资都有风险,对于投资P2P来说,投资者更需擦亮眼睛,控制好风险系数,多方甄选,很多时候你选对了平台,你的投资就成功了一半。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