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全网:“互联网+”时代不良资产新蓝海

发布时间:2015-10-14 15:3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不知从何时起,P2P金融悄悄出现并且瞬间红遍了大街小巷。特别是到了2015年,金融行业更是成井喷式发展。但是,在这喜人涨势的背后,大量的不良资产逐步形成。 不良资产市场已成燎原之势 随着经济的发展,不良资产的增加是一个正常的发展过程,但是,在互联网

   不知从何时起,P2P金融悄悄出现并且瞬间红遍了大街小巷。特别是到了2015年,金融行业更是成井喷式发展。但是,在这喜人涨势的背后,大量的不良资产逐步形成。 


    不良资产市场已成燎原之势 

    随着经济的发展,不良资产的增加是一个正常的发展过程,但是,在互联网时代的多元化、信息化、模糊化、巨大化特征,也颠覆了传统的金融行业,并大大促进了民间资本市场的繁荣发展。但因为民间资本自身的缺陷及不足,抗风险能力极弱,使得不良资产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激增。 

    2015年5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同时宣布,40亿元不良资产将上线淘宝拍卖会资产处置平台,6月20日正式开拍。 

    不良资产被搬上了万能的淘宝,这一讯息也使我们不难看出,即使在我国这个金融市场欠发达的环境下,不良资产的规模也已经形成一定的气候,亟需大量有效、快速的处置方式来应对这一市场需求。 

    “互联网+”时代的不良资产已成新蓝海 

    随着经济下行和银行盈利增速放缓,银行业对于不良资产压力也在逐步加大。政府机构也不断要求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提高存量资金使用效率。 

    虽然对于银行来说不良资产持续上升是压力,但是对于不良资产的处置方来说这却是久违的“商机”。随着不良资产处置市场逐步放开,除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外,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金融资产交易所也开始介入该项业务,不良资产市场将成为一片新的蓝海。 

    开启新的“互联网+不良资产”催收和交易模式 

    债全网,由中恩信律师事务所、北京中安德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集结全国债权律师,整合各类资源,专注债权债务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由京北金融领投完成了Pre-A轮投资,并将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以债权实现、债权流转为目标的互联网平台。 

    债全网服务范围主要分为法律快服务和债权托管两大部分。 

    快服务将传统包年式法律服务切片,将服务项目模式化、简单化、标准化,告别以万计价的律师服务包年费用,形成例如免费法律轻咨询、39元律师电话催收、180元律师催款函及488元法律文书等高性价比及可操作性的标准产品,让法律服务更好的进入寻常百姓家,符合互联网精神。 

    债权托管催收实现、债权交易、债权融资及债权管理咨询四个方面,亮点在于免费托管,托管债权未实现的不收取任何费用。托管方式灵活多样,客户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债全网为托管债权提供律师团与债权的“多对一”服务、“月报制”主动跟踪式服务,使得整个托管过程更加透明,债权实现的效率也得到全面提升。实现后再收费的模式也能让债权人更放心地进行债权委托。 

    即使是在互联网时代,服务行业最根本的痛点依旧是服务的质量。更好的服务,更专业的技术,更有效的方案才能赢得青睐。 

    据悉债全网将于2015年10月17日在京举行全国第三届债权管理交流会(律师专场),专门就全国债权法律服务市场与“互联网+”做全面分析,分享执行案件最新法律法规动态,交流债权催收实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将大力推动律师互联网时代向前迈进。 


    详情可登录债全网官方网站http://www.zhaiquanwang.com/或关注公众号“zhaiquanwang” 了解。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