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贵所:“白银牛市”持涨有理 投资风险规避有道

发布时间:2015-10-13 11:4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引言:今年6月初,不少人将资金投入南京江宁一贵金属投资平台,谁知平台运营20多天便关闭了,并卷走投资人360多万元纵观之下,跑路现象时有发生,损害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也使得人们对于贵金属投资安全性产生了怀疑和动

   引言:今年6月初,不少人将资金投入南京江宁一贵金属投资平台,谁知平台运营20多天便关闭了,并卷走投资人360多万元……纵观之下,“跑路”现象时有发生,损害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也使得人们对于贵金属投资安全性产生了怀疑和动摇。如何通过完善政策、监管到位、规避风险,来保障投资者权益,创造健康安全的投资环境? 

    2010年,北京率先出台了“住房限购令”,规定每户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同年9月,“国五条”明确了住房限购政策,上海、广州、南京、杭州等16个一二线城市紧随其后纷纷限购,“炒房热”直至“冰点”。在房产投资无门的情况下,人们纷纷撤离主战场,转向其他投资产品,贵金属投资成为了继“炒房热”后的又一热点。在贵金属投资中,现货白银以价低、利息回报迅速、风险相对较低等优势深受投资者的青睐。 

    黄金和白银是贵金属投资的两大种类。白银价格较低,仅为黄金价格的四十分之一,被市场戏称为“穷人的黄金”。近年来,“白银牛市”初现,专家预测,如果我国的白银市场供应结构不发生根本性改变,“白银牛市”将会持续下去。“白银牛市”源自历史积淀,自1980年起我国白银市场深陷“熊市”囹圄,银矿开采逐步减少,相反我国的机械制造业对白银的需求量在逐年增加,这就出现了白银市场供给不足的尴尬局面。“物以稀为贵”,在供不应求的市场催动下白银市场开始反弹,出现“牛市”。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这不仅是对“熊市”投资的忠告,也是对“牛市”投资的忠告,因为“牛市”同样存有高风险。在白银市场一片大好的前提下,投资白银仍需谨慎小心。随着贵金属投资热的持续,贵金属投资市场开始变得良莠不齐、鱼目混杂,一些不法投资公司和代理商打着零风险、高收益的幌子欺骗投资者,甚至还出现过卷款潜逃、跑路的情况。在高风险的投资环境下,如何规避风险呢?首先,避险离不开政府监管;其次平台认证和企业净化;第三是交易机构的自管自律。天津贵金属交易所(以下简称“津贵所”)以开拓创新、奉公守法、规范交易、防范风险为经营理念,铸就诚信品牌,保障客户利益,因此大受投资者信赖。 

    不久前,津贵所顺利通过了ISO年度再认证审核及版本升级,这是对津贵所信息安全体系的认可,也是对其科学化管理水平的认可。此外,津贵所还在天津、上海、深圳三地举办以“防范风险、合规发展”为主题的2015年第二期会员专题培训。津贵所自成立以来就不断向会员单位传达“保护投资者权益,合规经营、合规发展”的工作理念,协同合作,维持稳定的金融市场。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