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ri中国用户大会“纷享讲师”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5-10-12 14:5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国内空间信息领域的知名大会之一Esri中国用户大会将于10月27-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为了鼓励更多的从业者参与、分享GIS技术在各个行业应用的优秀成果和先进经验,主办方从前年开始着手准备并推出纷享讲师计划,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大会讲师。今年该计

   国内空间信息领域的知名大会之一Esri中国用户大会将于10月27-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为了鼓励更多的从业者参与、分享GIS技术在各个行业应用的优秀成果和先进经验,主办方从前年开始着手准备并推出“纷享讲师”计划,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大会讲师。今年该计划已成功实施三年。据相关透露,从目前讲师们提交的报名内容来看,今年环保话题尤为火热,GIS在环保应急、环保物联网等方面的应用受关注较多。 


    比如,今年成功入选的讲师之一黄兴,于1985年东南大学应用数学本科毕业,1999起至今任高级工程师职称,现任苏州市环境信息中心信息室主任(高工)。他的研究方向为环保信息化,主要研究环保应用软件和数据库开发管理,环境地理信息系统等。近几年,由黄兴参与技术负责的主要工作有苏州市环境信息化多个五年发展规划,以及苏州市环保局数字环保一期、二期等信息化规划等。在本次用户大会上,黄兴想与全国的GIS从业者及爱好者们共同探讨诸如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发生后,引发水质、土壤、空气等环境污染,城市环保应急GIS应该如何发挥作用;怎样通过环保管理GIS日常手段,保持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有效控制污染;生态文明上升到国策,如何使环境与发展可持续等内容。


左起:张艳军、赖建宇、黄兴     

    另一位讲师张艳军去年也参加了“纷享讲师”计划,现任重庆市环保信息中心应用科科长/高工,国际级注册环评工程师,研究方向是环境地理信息系统的研发与应用。他先后承担环保重大专项10余项,获得个人先进表彰8项,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2项,环保部先进个人2项。在本次的大会上,他将分享重庆市环保局如何基于ArcGIS进行环保物联网应用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应用。他将根据重庆市环保局提出市局“一库一网一平台”、区县“一网一端一中心”的总体架构,结合璧山实际,介绍璧山环保物联网的总体建设思路。 

    除环保之外,互联网+乡村平台也是此次报名内容里比较新颖的话题。赖建宇,曾在美国Esri公司任职12年,历经了该公司多个产品线的架构、设计、研发等。2008年离开Esri后致力于GIS在政府、企业及互联网方面的应用,参与过国土部、环保部等多个信息平台项目的设计、研发与实施,现任南京安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首席架构师。他在2014年发起 “e城e乡”项目,旨在融合GIS/LBS、大数据、云计算、用户社区、移动互联网等多项前沿技术、搭建一个中国的互联网+乡村平台。“e城e乡”的定位是:一个涵盖中国31个省区、3000个县市、4万乡镇、70万行政村、230万自然村的乡村地理大数据平台;一个服务于规划设计、乡村旅游、民宿乡建、农产品电商、传统村落保护等各种需求的“平台+内容+应用”的乡村云端解决方案;一个以村落为立足点,为村委会、乡村创客、返乡青年、涉农企业、志愿者等多方受众打造的乡村社区。 

    更多精彩GIS应用创想及实践,将在10月27-28日的Esri中国用户大会现场亮相,敬请关注。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