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创新中国硅谷峰会在美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12 11:3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0日,2015创新中国硅谷峰会在美国加州圣何塞隆重举办。除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外,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LinkedIn创始人Reid Hoffman以及数十家活跃于硅谷的知名投机机构代表出席峰会。现场项目演示超过30个,超过10

    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0日,2015创新中国硅谷峰会在美国加州圣何塞隆重举办。除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外,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LinkedIn创始人Reid Hoffman以及数十家活跃于硅谷的知名投机机构代表出席峰会。现场项目演示超过30个,超过1000名来宾出席了活动,2015创新中国硅谷峰会成为今年以来华人在硅谷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创业活动。 


    2015创新中国硅谷峰会历时一天,包括演讲、对话、论坛、项目展示及酒会等多个环节。近百名活跃在中美两地、致力于为两地创业者搭建生态圈和沟通桥梁的投资人和创业者以各种形式参与了会议。丹华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张首晟、GGV主管合伙人童士豪、七海资本创始合伙人许良杰、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Plug & Play创始人兼CEO Saeed Amidi、丰元创投创始合伙人李强、F50联合创始人Martin Stroka、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美国分公司副总裁曹约翰等在活动现场就硅谷投资与创业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分享。 

    创业邦CEO南立新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过去10年,中国互联网经过迅猛发展,逐步确立了在全球互联网的地位与优势。现在,中国的投资人和天使机构开始走出国门,到全球互联网创业创新中心硅谷来进行投资,这必将促进硅谷创业与创新的进一步发展。这些投资同时会对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创业形成正向反馈。 

    LinkedIn(领英)创始人Reid Hoffman在本次峰会上,与创业者们分享了创立LinkedIn若干年来的思考。他说,有700万人口的硅谷地区诞生了全球50%~75%的新创公司。创业者在这里不仅能创业成功,更能走向全球。但如要展望未来,每个创业公司都面临着改变管理层的挑战,并要快速地走向全球化,否则将面临被淘汰的困境。 

    中美两地活跃的孵化器/加速器代表,F50联合创始人Martin Stroka、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美国分公司副总裁曹约翰、旧金山加速器Rocket Space创始人Duncan Logan和观众交流了孵化器在美国的发展过程,以及中国孵化器进驻硅谷后为当地所带来的变化。在过去,美国把中国看作大工厂,现在中国正在拥有越来越多超过美国的科技创新。任何在美国成功的公司如果忽略中国市场,将来可能会出现存亡危机。张首晟、许良杰、李强等华人投资人则透过论坛,呼吁中国创业公司应该脚踏实地、创新不辍。 

    在活动现场,创业邦还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最活跃天使投资人”和“2015年度中国最活跃天使投资机构”两个榜单。真格基金、联想之星、丰元创投、心元资本、德迅投资、乐基金、英诺天使基金、TEEC天使基金、紫辉创投等投资机构在现场接受了奖项。联想乐基金宋春雨、心元资本创始人郑博仁、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紫辉创投创始人郑刚等则领取了最活跃天使个人奖项。 

    在DEMO展示环节,元禾原点美元基金合伙人余军、联想之星投资总监Saman Farid、陶石资本创始合伙人叶惠芳、德迅投资董事总经理邱谆等投资人担任了评委。2015创新中国DEMO CHINA总决赛晋级终极PK的企业,包括DEMO GOD智齿科技等数家公司也登台进行了展示。 

    峰会最后环节,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在致辞中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资本参与到硅谷投资浪潮中来,不仅会进一步促发国内创业与国际创业的联动,也会必将大幅提升国内创业项目的技术创新含量。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