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资产最佳风口期九恒星特资网平台掘金蓝海市场

发布时间:2016-12-16 14:3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这两年就是介入重要不良资产最有利的时期,因为这是市场最痛苦的时候,也就是可以最便宜地买到不良资产包的时候。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孔爱国在最近的论坛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说:不良资产背后的经济周期因素是投资周期。下一轮的投资周期一定是来自市场的力量

“这两年就是介入重要不良资产最有利的时期,因为这是市场最痛苦的时候,也就是可以最便宜地买到不良资产包的时候。”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孔爱国在最近的论坛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说:“不良资产背后的经济周期因素是投资周期。下一轮的投资周期一定是来自市场的力量。从现在来看,这个经济周期的反弹风口是两年之后。”据业内专人人士评估,到2016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资产余额将达到2.1万亿,信托业不良资产余额将达到4700亿元,非金企业不良资产规模将达到6.3万亿元,综合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整个不良资产市场规模至少不低于10万亿元。而当前就是进入不良资产蓝海市场的最佳风口期。

在不良资产行业新风口下,随着业务发展加速,传统的不良资产线下运作模式与新进者之间的需求矛盾在日益加剧,传统的线下不良资产投资与管理的操作模式也亟待改变。在广阔蓝海市场机遇的驱动下,提升不良资产交易效率需求拉动了不良资产配置以及交易+互联网的线上平台的发展。为此,九恒星旗下金在(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秃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融(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信达海胜(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起合资成立了北京金鹰融信科技有限公司(特资网)。金鹰融信承接了母公司股东群多年的专业技术和资金管理经验,结合云技术和数据智能实践的开拓创新应用,推出了国内首家不良资产标准化全流程服务云平台--特资网。

金鹰融信旨在通过搭建“不良资产管理平台”这一不良资产管理+互联网的方式,实现高效的交易撮合及进程管理的标准化,从而极大地提高行业效率,有效的实现社会资源配置。

其推出的特资网平台的独特优势和涵盖的主要产品服务包括:精准撮合、智能管理、投资管理、信息披露、资金结算、移动办公等。通过特资网的精准撮合,项目方或处置方可以通过平台发布推荐居间、出售、融资等目的需求的不良资产项目,并通过平台的大数据和智能决策匹配,实现项目、团队、资金三方资源的最精准、最优化撮合。此外,特资网的智能管理可以融合权威不良资产处置机构的管理经验实现处置周期中标准化、高效化、智能化、可视化处置管理。在控制投资风险这一关键环节,特资网可以对每一个项目定制结构化投资设计,并根据风险偏好、投资期限设置风控模型,有效控制风险。而对于交易过程中资金结算,特资网也采取了先进的智能管理技术。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平台向银行发起指令,还可以通过银行对用户资金交易进行记录以及平台实时同步数据,随时查询资金流向和动态。而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控制不良资产交易风险的过程中,特资网可以提供给交易方对应权限的信息,包含项目基本信息、财务信息、处置进程信息、尽调报告信息、交易结构等详尽信息披露。为了进一步提升交易效率,特资网在整体资产交易服务过程中,全面采用了移动办公技术手段,资产交易方即使在异地,也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端的微信服务号,掌握优质项目和资产信息,及时提交处置进度,更新回款信息,进行实时共享信息,实现可视化管理,随时实时查阅项目进展最新动态。

在不良资产的风口期,相信金鹰融信推出的特资网所打造的不良资产交易+互联网撮合平台,必然会在全面提升不良资产处置进程的同时,打造出安全、合规、稳健,集投融资、进程管理、结算多位一体的资产良性发展生态圈。

  • 责任编辑:李编
    分享到: